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现场签约11.5亿元!河北鲜梨出口产销招商对接大会在沧州泊头市召开

2023-04-04 17:26: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4月4日讯(杜昱辉)今天上午,河北鲜梨出口产销招商对接大会在沧州泊头市召开。本届大会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沧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沧州市农业农村局、泊头市人民政府、河北鲜梨出口企业联盟共同承办。

本次大会以“冀梨飘四海 厚德惠三农”为主题,吸引了阿联酋奕天食品公司、俄罗斯京克进出口公司、荷兰Farmhouse和河北长城果品公司、河北天洋科技公司、泊头东方果品公司等境内外近80家大型鲜梨出口企业和采购商齐聚沧州泊头。由24家鲜梨出口企业组成的河北鲜梨出口企业联盟通过为期5天的网络投票方式,选出了11家“河北省最具竞争力鲜梨出口企业”并授牌。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吴更雨致辞。

会上,石家庄海关专家就出口鲜梨质量安全保障体系进行介绍,鲜梨出口企业进行公司推介,采购商代表介绍了当地消费市场和采购意向,境内外客商们进行了深度交流洽谈。会后,参会代表还赴泊头东方果品有限公司、泊头伊庄贡梨公园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河北省鲜梨种植加工情况。

泊头东方果品、亚丰果品、庞龙果品、河北天洋、河北雄瀚等8家公司与采购商进行了意向签约,签约总金额达11.5亿元。

据悉,本次会议,作为疫情后河北省召开的第一次鲜梨供应商与采购商的面对面精准对接活动,对扩大全省鲜梨出口,做优鲜梨品质、做强鲜梨品牌,打造全国一流的国家级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发挥了重要作用。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吴更雨介绍,近年来,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鲜梨产业发展,持续推进“优势特色梨产业集群”建设,着力做大鲜梨产业、做优鲜梨品质、做强鲜梨品牌。按照国际化标准,全省建成了鲜梨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先行区2个、基地15个,其中长城、庞龙、雄瀚、天洋4家企业基地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国家级国贸基地。目前,河北省鲜梨种植面积173.2万亩,年产360多万吨,面积和产量均居全国首位。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