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河北永清:提升农村集体经济 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2023-04-04 16:59: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秋艳、邵艳)为提升农村集体经济,廊坊市永清县刘街乡彩木营村集体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县有关安排部署,结合村情实际,积极实施“科技兴农,产业强村,产业富农”的发展思路,壮大西红柿产业,推动了产业发展,增加了农民收入,新农村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

彩木营首届西红柿文化旅游节。资料图

由于彩木营独特的地域及土壤性质,全村主产以“彩木营”为品牌的西红柿。村内已成立1个集团、1个龙头企业、2个农业有限公司、9个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及26个家庭农场。

西红柿种植基地。

目前,全村西红柿种植面积达到2800亩,已种植西红柿大棚数量900多个,人均达到1.4亩,平均亩产量0.85万斤,总产量2380万斤,实现销售收入11900万元,亩均纯收入4.25万元,人均纯收入达到了33000元。其中,西红柿产业贡献率占90%以上,西红柿生产已成为彩木营村发展致富的一项主导产业。

农技专家为农户做技术指导。

彩木营村全体社员在村集体的带领下以村社融合,成功走出一条以“彩木营”西红柿生产为主导产业,集生产、贮藏、包装、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创新模式,为永清县乡村振兴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