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党建引领合作社 产业撑起致富路 ——阜平县行政审批局积极开展村级土地专业合作社工作培训会

2023-04-04 10:28: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通讯员王鹏)按照阜平县委组织部关于阜平县村级党组织领办土地专业合作社工作会议要求,阜平县行政审批局积极部署,于3月24日下午对全县13个乡镇开展村级党组织领办土地专业合作社工作培训会。

图片1_副本.png

高度重视,紧贴实际。会议传达了县委组织部关于“全县村党组织领办专业合作社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就农民合作社的成立前期动员到筹备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并强调村党组织领办专业合作社是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迫切要求,是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有效载体,各乡镇业务人员要紧紧围绕“党建引领”这个主题,认真学习农民专业合作社设立流程,为乡村全面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

明确任务,丰富内容。一是局领导齐建刚对《河北省农民合作社条例》就农民合作社的设立和运行、指导与服务、扶持与促进政策、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解读。二是局业务骨干就农民合作社申请流程进行详细讲解,针对各乡镇遇到的各种审批业务问题进行积极探讨并一一释疑解惑,确保乡镇工作人员“听得懂”“学得会”“上手快”,提高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发放定兴县村级党组织领办土地专业合作社工作模版参考学习,宣传先进经验做法。

高效培训,持续发力。按照“党建引领、合作社运作、群众致富、集体增收”的思路,结合省、市、县政务服务工作人员学习培训制度文件要求,把村级党组织领办土地专业合作社纳入乡镇学习计划进度表,以保障业务培训学习高质量稳步推进。今年以来,阜平县行政审批局就企业开办、食品经营许可、林木采伐许可证核发等重点下放事项开展乡镇业务集中培训5次,乡镇业务人员在大厅跟岗学习两周,极大的提高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政务服务,提升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责任编辑:石树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