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唐县北罗镇:发展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2023-04-04 10:20: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柳)唐县北罗镇坚持把发展农业特色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发展特色产业为抓手,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打破传统农业发展瓶颈,超前谋划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北罗镇于2022年10月打造了首个标准化、规模化的羊肚菌产业基地,试点位于北罗镇西城子村。目前已建成投入使用大棚20个,年亩产量1000公斤,正在积极筹划建设大棚18个。

图片9_副本.png

近日,北罗镇西城子村羊肚菌种植基地迎来了首个收获季。基地里一簇簇羊肚菌犹如褐色的小伞破土而出,长势喜人,七八名采摘工人正娴熟地采摘。采摘后的羊肚菌,经过一系列的深加工销往市场。羊肚菌采收结束后,闲置的土地还会种植甜糯玉米,既有效盘活了土地资源,还推动了产业发展,助农增收。

“现在正值羊肚菌采摘时节,销路不愁。第一茬羊肚菌长势还不错,预计年产值40万元。”西城子村羊肚菌种植基地负责人张庆华高兴地说。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支撑。小小羊肚菌为群众撑起了一把“致富伞”,为乡村振兴开辟了一条“新路子”。北罗镇将继续探索特色产业种植,壮大产业结构,聚力群众就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石树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