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河北烹饪名师大师通用规范》团体标准宣贯活动在石家庄举办

2023-03-13 19:00: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淑梅)3月12日至13日,河北省团餐与饮食行业协会主办的《河北烹饪名师大师通用规范》团体标准宣贯暨名师大师(团餐烹饪设计师)培训班在石家庄金圆大厦成功举办,来自全省团餐与餐饮企业的行政总厨、厨师长、技术骨干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培训班现场。河北省团餐与饮食行业协会供图

河北师范大学家政学院原副院长、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冯玉珠,河北省团餐与饮食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徐军平,协会专职副会长兼专家委主任剧建国,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正高级工程师、主任路源,协会专职副会长刘爱文,协会专职副秘书长王欢、孙剑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协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徐军平主持。

学员实操菜品。河北省团餐与饮食行业协会供图

会上,剧建国副会长表示,新时代对标准化建设有更高要求,希望团餐与餐饮企业要重视烹饪名师大师培养,通过此次培训,认真学习团体标准知识,积极与授课老师沟通,学以致用,把团体标准执行到位,促进团餐与餐饮企业不断发展。

刘爱文副会长介绍此次培训班从学员报名、资格审定、讲师筹备等工作历经1个多月,严格按照团体标准筛查,旨在为餐饮行业培养一批优秀的烹饪技能人才。

学员实操菜品。河北省团餐与饮食行业协会供图

老师们现场为学员制作的菜品打分。河北省团餐与饮食行业协会供图

培训班邀请路源、冯玉珠两位老师就团体标准的认知与实践,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进中国式烹饪工艺现代化等知识进行了讲解。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现场接受了理论答辩和实操技能考核,考核合格者,依据《河北烹饪名师大师通用规范》团体标准,由河北省团餐与饮食行业协会认定“河北烹饪名师”“河北烹饪大师”“河北团餐烹饪设计师”,并颁发证书及制服,并在协会官网统一注册、二维码防伪,录入协会专家人才库。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将有利于引导与促进河北餐饮和烹饪技艺的传承与发展,推动河北烹饪专家队伍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