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大家齐动手 植绿正当时!河北定州子位镇持续推进村庄绿化

2023-03-13 18:55: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持续推进村庄绿化,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在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河北定州市子位镇组织镇村干部和志愿者们来到镇政府所在地东丁村共同植树造绿。扶树、埋土、浇水,大家心中有干劲,脸上有笑容,在阵阵欢声笑语中,一排排粗壮的树木整整齐齐地屹立在道路两旁。

子位镇爱心公益志愿者合影

志愿者们植树美化村庄环境

今春以来,定州市子位镇坚持宣传发动快、谋划部署快、推进实施快的“三快”原则,全力开展村庄绿化工作。发动各村通过微信群、大喇叭、入户等方式,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植树造林的好处,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基层党员、村民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鼓舞群众主动参与到村庄绿化工作中,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镇政府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先进行初步谋划,再召集各村书记主任召开专题研讨会,根据计划进行优化调整,最后将任务部署到各村。确保部署有条理,任务能完成。成立村庄绿化督导专班,下沉到村,全过程监督指导,进度每周汇总,表扬鼓舞先进村,鞭策督促落后村,确保全镇村庄绿化工作快速稳步推进。

未来,子位镇将继续发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对标先进找差距,比学赶超促提升,持续推进村庄绿化,共建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