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产业兴旺

张家口市农科院“坝莜1号”等14个新品种授权多家企业

2021-06-15 18:39: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星宇、贾莉)为落实国家种业创新战略,满足种业市场对新品种应用的需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增进科研单位与企业之间的广泛交流与合作,近日,张家口市农科院召开品种授权会议及签约仪式,将近年来培育的“坝莜1号”等14个燕麦新品种授权于内蒙古呼伦贝尔华垦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民丰种业有限公司、康保品冠食品有限公司、沽源北麦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省内外11家企业,这是该院继马铃薯新品种“京张薯号1号”成果转化授权6家企业之后的又一科企合作的成功典范。

现场签约仪式

张家口市农科院燕麦研究所是我国燕麦研究的重点科研单位,拥有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三个专家团队,已育成审定推广燕麦新品种48个,为我国燕麦主产区更换品种5次。

本次燕麦品种授权活动,对于提升张家口市燕麦育种水平、提高种子质量,解决困扰加工企业的品种混杂问题,提高地产燕麦优势产品竞争力、深化科企合作、优化产业联盟合作机制、推进燕麦种业育繁推用一体化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燕麦产业可持续发展、服务乡村振兴、壮大区域特色经济作出了有益尝试。


责任编辑:张淑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