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产业兴旺

巧手编织就业梦 河北省科技厅驻阳原工作队“巾帼讲堂”送技能

2021-06-11 17:30: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士波 、马圣森)为促进居家妇女灵活就业,增强妇女自主创业就业能力,6月10日,河北省科技厅驻阳原县工作队邀请河北易县首饰制作公司技术人员来朱家庄、小庄,为两村妇女培训“绳饰手工”编织技术,将手工技能送到街头巷尾、落到妇女之家。

通过现场讲解、视频展示、手把手传授,100多名参训妇女在培训师的耐心教学下,基本掌握了绳饰编织的基本技能。学员们专心听、认真学,互帮互学,劲头十足。随着一条条彩色丝线变成一件件精美饰品,学员们笑容挂在脸上、幸福藏在心里。

图为小庄培训现场

此次负责授课的培训师表示,“绳饰手工”编织劳动强度不大,技能容易掌握,时间地点灵活,年龄不受限制,非常适合广大农村妇女从业。

图为参训学员在沟通编织技巧

拿着自己编织的彩绳饰品,一位学员高兴地说:“平时我就喜欢手工编织,但是不了解方法,现在通过老师们的培训,不仅掌握了一项技能,作为增加收入的本领,同时也让我们居家妇女在闲暇时增添了生活情趣,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中。”

据了解,工作队下一步还将同易县首饰制作公司开展深度合作,继续扩大培训班的覆盖范围,让更多妇女掌握手工技能,疏解剩余劳动力,有效利用闲暇时间进行增收创收,进一步凝聚和传递了妇女就业创业的正能量,激发了蕴藏在广大妇女中的创造活力,巩固拓展两村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责任编辑:张淑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