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产业兴旺

2021年中药材产业技术培训会在承德召开

2021-06-10 10:20: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士波)6月7日,“河北省山区科技创新中心2021年中药材产业技术培训会 ”在承德召开。河北省(承德)中药材产业技术研究院成员单位代表、河北省中药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员单位代表、中药材种植加工经营主体代表,以及相关技术人员等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与会代表参加培训。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山区科技创新中心主办,承德医学院、河北省(承德)中药材产业技术研究院、河北省中药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河北省中药研究与开发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本次培训会特别邀请了国家中药材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温春秀研究员和国家中药材产业体系试验站站长徐鹏推广研究员,就“药用植物种质创制与新品种选育”“承德地区中药材产业发展现状及分析”进行现场培训。同时,为了更好了解中药材种植现状和解决实际种植中的问题,各种植户还根据自己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好的经验进行了交流,分享经验,努力实现“抱团式”发展,打响“承德中药材”区域公用品牌。

国家中药材产业体系试验站站长徐鹏进行现场培训

据介绍,本次培训会依托河北省科技厅山区科技创新中心“一县一业一基地一团队”科技示范工程,以产业科技示范基地为载体,中药材科技团队下基层,深入一线,提供科技帮扶、智力支持,开展科技创新与技术服务。通过积极组织培训、技术指导等活动,为种植户解疑答惑,提高河北省中药材种植的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力,支撑山区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优化,推动了乡村振兴,真正做到绿山富民。


责任编辑:张淑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