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产业兴旺

发挥技术优势 注入科技动能——核桃提质增效及低产劣质园改造技术培训会在河北临城召开

2021-06-10 10:20: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士波)6月8日,“核桃提质增效及低产劣质园改造技术培训会”在临城县“绿岭·中国核桃小镇”召开。临城县发展和改革局、临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以及临城县黑城乡、鸭鸽营乡、西竖镇等地的核桃种植大户共计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图为培训会开幕式现场。

据了解,本次培训会由河北省山区科技创新中心主办,河北省核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河北农业大学、河北绿岭果业有限公司承办。会议期间,河北绿岭果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带领参会人员观摩标准化核桃生产基地,现场讲解了核桃低产劣质园改造技术,并对种植户在实际生产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认真解答。

本次培训内容紧密围绕当前核桃产业存在的问题,以提质增效为目标,邀请了河北农业大学的陆秀君、齐国辉两位教授为果农授课,围绕核桃病虫害防控及安全用药技术、核桃提质增效技术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此外,专家还深入果园实地讲解核桃低产劣质园改造,现场为果农解答疑惑。

图为专家深入果园进行现场培训

课堂讲授与现场讲解相结合,培训内容实用性强,果农受益匪浅。通过培训,参训人员掌握了核桃栽培管理技术要点,进一步提高核桃种植的科学化、标准化程度,有效激发果农科学管理果园的热情和信心。同时,通过技术培训,为临城县核桃产业的健康发展注入科技动能,用科学技术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快速推进核桃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助农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责任编辑:张淑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