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产业兴旺

学好“菇”文章,打好生态牌 河北省山区食用菌培训会在阜平举办

2021-06-10 10:17: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士波)6月6日—7日,2021年河北省山区食用菌培训会在阜平县成功举办。河北省食用菌产业相关专家以及来自河北省山区食用菌企业的90余名骨干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了解,本次培训会由河北省山区科技创新中心主办,河北省食用菌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与河北国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旨在进一步推动山区食用菌产业发展,充分发挥食用菌产业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提高食用菌骨干技术人员理论水平和发菌、出菇管理技能。以菌破题,破茧成蝶。

图为技术培训会现场。

会上,来自河北省食用菌界的王立安、侯桂森、李守勉三位教授,分别就香菇栽培理论知识、香菇生产精细化管理技术、羊肚菌高产栽培与管理技术作了系统讲授。现场技术交流、专家面对面答疑、会后到河北国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观摩学习……本次培训会形式活泼、教学相长,得到了与会人员一致认可。

专家授课、面对面答疑。

通过培训,技术人员们进一步掌握了食用菌种植管理技术,增强了种植食用菌的信心,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也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学习食用菌知识的平台,为食用菌产业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为河北省山区经济技术开发工作注入了新动能。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积极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引导农民发展食用菌种植,借助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全力做好“菇”文章,打好生态牌,通过以“菇”带贫,让食用菌产业撑起了山区产业发展的一片天。


责任编辑:张淑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