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名优品牌>>

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商标!河北这种特色农产品要火了!

2019-07-04 09:54:12 来源:河北品牌农业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肃宁贡梨”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商标公示期满,核准注册,这是河北省沧州市肃宁县获得的首枚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商标。由此,“肃宁贡梨”品牌形象和市场竞争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对增加农民收入也具有重要意义。

肃宁古梨园位于古唐河河道内,这里的气候、土壤环境非常适宜梨的生长,土质以流沙土为主,土层深厚,质地适中,通透性良好,土壤中富含许多保障梨树正常发育的微量元素,且地下水丰富优质。一般情况下梨树能生长一两百年,而这里的古梨树林保存得非常完好,仅超三百年的梨树就有两千多棵,个别单株梨树的生存期已超过八百年,被誉为“梨树王”。


“肃宁贡梨”果型圆润周正,呈黄绿色;皮薄、表面棕眼少;肉细汁足、果肉硬度低、含糖量高;香气浓郁、脆甜可口,从感官特征、理化特性和质量特色方面来看独具特色,产品获得了欧盟认证。

为大力开拓“肃宁贡梨”市场,肃宁县组建了农村电子商务协会。县政府授权肃宁县农村电子商务协会注册“肃宁贡梨”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并对该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进行日常监督管理。

2017 年 11 月,肃宁县政府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提出批准“肃宁贡梨”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注册申请,经过核查和公示等程序,于近日核准注册。

《证明商标初步审定公告》显示,“肃宁贡梨”的生产地域范围为肃宁县万里镇、窝北镇、梁村镇、河北留善寺乡 4 个乡镇 121 个行政村。这一区域地处欧亚大陆东部冀中平原,属暖温带大陆性气候,非常适宜“肃宁贡梨”的丰产、结果、储存养分。


来源:河北品牌农业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