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产业兴旺

邢台市信都区:农技培训到山间 酸枣精管把钱赚

2024-02-22 11:21: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书杰 通讯员任付珍)“酸枣树健康生长也需要通风透光,疏除密集枝条,把水分、营养集中到结果枝上。”2月19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雨水”,当天上午,在位于邢台市信都区的聚民种植专业合作社酸枣种植基地里,聚集了来自该区西黄村镇、李村镇、南石门镇、龙泉寺乡的35名农民,他们认真聆听专家们现场讲解酸枣树春季整形修剪技术。

信都区农业农村局、邢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信都分局、西黄村镇人民政府联合特邀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中药材创新团队邢台综合试验推广站站长孙叶红,邢台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酸枣课题主持人李晓光,邢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信都分局高级农艺师陈彦军,满山红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高级农艺师刘国强等,为农民群众送上春节过后第一场果树管理“大餐”。

李晓光(右一)在讲解酸枣树管理技术。任付珍摄

专家们语言通俗易懂,加上现场示范,前来学习的农民一听就懂、一看就会,接近中午12点,大家还在抢着向专家咨询酸枣接穗采集方法、病虫害防治、保花保果等关键技术。

陈彦军在给农户发放酸枣树管理书籍。任付珍摄

刘国强在讲解酸枣树剪枝技术。任付珍摄

“此前我认为这扎手的酸枣树还用管?听了专家现场讲解,我发现这里面的奥秘还真不少。回去后我立马按照技术要领剪枝,努力要让每棵酸枣树都变成‘摇钱树’。”信都区李村镇东前留村侯和平深有感触地说。

信都区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科科长华利静说:“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开办多场专业技术培训,为增加农民收入提供持续的技术支撑和指导。”

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中药材创新团队邢台综合试验推广站站长孙叶红及团队成员与部分参加培训的农户合影。任付珍摄

据悉,西黄村镇是邢枣仁道地产区,年产酸枣800多吨,成为农民群众重要经济来源之一,现有规范化管理酸枣面积3.5万亩,连续两年举办信都区酸枣丰收文化节。

责任编辑:李书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