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休闲农业

“龙行龘龘 纵情未来”2024年石家庄·鹿泉迎春长跑活动激情开跑

2024-01-16 10:08: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杜昱辉)1月14日,在石家庄市鹿泉区抱犊寨广场前,随着一声鸣笛,2024年石家庄·鹿泉迎春长跑活动正式开跑。石家庄市体育局二级调研员吴丽艳,石家庄市鹿泉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争,石家庄市鹿泉区副区长吕焕举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并为参赛者加油。

本次长跑活动由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政府主办,石家庄市鹿泉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承办。比赛设置男、女长跑17公里组,吸引了来自河北、北京、山西、山东等省市2000名选手报名参加。最终,白玮琦以56分23秒获得男子组第一名,杜梦熙、张子睿分获男子组二、三名;李梦瑶以1小时04分38秒获得女子组第一名,夏美云、王晨锦分获女子组二、三名。

此次迎春长跑路线为鹿泉区环抱路,环抱路全称环抱犊寨公路,自2017年建成以来,不仅将沿线村庄串珠成链,缩短了交通时间,也成为带动农业、旅游发展、农民致富增收的“康庄大道”。赛道沿途文化古迹众多,有天下奇寨抱犊寨、秦皇古驿道土门关、千年古村北薛庄等历史文化名地。也有土门关驿道小镇、美丽乡村谷家峪、岸下石窑小镇等知名旅游景点。鹿泉区环抱路串珠成链,绘就了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鹿泉迎春长跑活动组委会为本次活动设计了龙雕图腾限定奖牌,代表着力量与智慧,寓意着祥瑞与繁荣,这块奖牌不仅仅是荣耀的象征,也寄托了完赛的喜悦。

近年来,石家庄市鹿泉区依托全民健身和全域旅游优势,持续发力,通过“体育搭台、旅游体验”模式,先后主办、承办2023石家庄半程马拉松赛、鹿泉区冰雪运动会、抱犊寨重阳节登山大赛、篮球联赛、乒乓球联赛、5人制足球赛等一系列体育赛事活动,搭建起群众身边的休闲竞技运动平台。该区持续加大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占地336亩的全民健身中心精彩亮相,搭配新增新建篮球、足球、健身器械场地,真正让鹿泉人民实现“十分钟健身圈”新体验。

开启新征程,奔向新目标。石家庄市鹿泉区以开局即冲刺、起步即决战的姿态,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区、魅力鹿泉、生态宜居宜业宜游新城区,在接续奋斗中不断创造不负时代的新业绩、谱写鹿泉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杜昱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