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保定市高阳县:“裕农通+”服务乡村人才 赋能乡村振兴

2023-12-22 17:59: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在保定市高阳县小王果庄镇于堤村村民服务中心,村民张凤兰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利用裕农通完成医保缴费。

“有了这个裕农通,在家门口就可以缴纳燃气费、电费、党费、电话费,还能办理贷款,购买农资,发布供求信息,与咱们农民息息相关的事项都能办,真是方便多了。”张凤兰说。该平台不仅能解决村民日常所需,还为人才工作提供了有力帮助,种植养殖大户等农村实用人才登录后,除可享受通用的政策类服务外,还可享受线上求职招聘,农技科普、职业技能等课程学习,实现了人才工作“一目了然”,人才培育“一键送达”。据小王果庄镇党委书记刘超介绍,小王果庄镇将党建+金融工作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在金融赋能乡村振兴上破题发力,用好建行农户快贷、建行小微企业信用快贷等惠农政策,撬动乡村振兴新引擎,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

小王果庄镇作为试点与建设银行合作,在全镇13个村安装裕农通一体机,推进金融服务进农村,打造“裕农通+综合服务站”服务模式,依托裕农通实现智慧政务、智慧村务、民生缴费等多种事项的线上办理。同时,还可进行涉农资金承接、土地托管、涉农信贷投放、政策咨询等便民惠民服务。目前,已通过裕农通平台办理社保卡5000余张,办理民生事项1.5万余笔,实现村综合服务站惠民助农新功能。依托“裕农通+惠农信贷”,打通乡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有效破解农村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截至目前,全镇已为266家企业办理贷款9000余万元。

近年来,高阳县在多个乡村设置裕农通金融服务点,以“裕农通+”模式,多渠道多项目为村民办理各种业务,助力乡村振兴。截至目前,该县通过裕农通办理各种缴费业务16.2万笔,为农户、企业办理贷款8.1万多笔,贷款总额5.1亿元。

责任编辑:田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