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为农产品插上“互联网+”翅膀 廊坊市大城县南赵扶镇“数字乡村产业进村街”活动启动

2023-11-30 12:27: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11月28日上午,廊坊市大城县南赵扶镇政府举办“数字乡村产业进村街”活动。大城县政府副县长刘静波、廊坊檀锦阁红木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东雷共同为“数字乡村产业进村街”揭牌。

“数字乡村产业进村街”启动仪式。南赵扶镇政府供图

活动中,农民企业家作为供应商代表,与廊坊檀锦阁红木家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檀锦阁公司)成功对接并进行签约,将通过檀锦阁公司的直播电商基地,为县里各色各样的农产品插上“互联网+”翅膀,发往全国各地。

大城县是河北省农业大县,为促进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大城县委、县政府围绕特色产品如何挖掘,特色产业怎样打造,特色品牌怎么打响等主题开展工作。

大城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任彬介绍,南赵扶镇作为大城县古典红木家具产业的发源地和最大集散地,通过多年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企业和商户,培养了一大批手工艺匠人,为产业链上下游带来了大量就业机会,拓宽了农民增收致富的渠道。

大城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任彬。南赵扶镇政府供图

“本次活动借助直播电商,将原本分散的各类农业经营主体聚合在一起,形成资源上的互补,创造新的乡村发展业态,给传统农业产业带来新机遇,增加农产品企业发展空间,进一步加快农民致富增收的步伐。”南赵扶镇镇长杜丹表示。

传统的农产品销售主要依赖于农贸市场、超市等线下渠道,电商直播可以突破地域限制,让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对于“数字乡村产业进村街”的下一步工作,南赵扶镇党委书记张鹤松表示,檀锦阁公司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扩大宣传途径,全面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各村街要广泛宣传发动,让群众积极参与到就业增收行动中来;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相互配合,为助农增收,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檀锦阁直播基地负责人刘茜(左)与主播沟通直播细节。南赵扶镇政府供图

作为实现“数字乡村产业进村街”的强大支撑,檀锦阁公司拥有35000平方米的直播基地,有红木制品、家居配饰、特色农产品、民族手工艺品等8个直播间,目前除自营品牌外,还有86家源头厂家入驻,日发货数2000单,积累用户超15万。

直播基地的主播正在直播。南赵扶镇政府供图

为把乡村特色产品推向更广阔的市场,公司13家分店均设立了乡村特色售卖专区,直播基地将启动5个乡村特色产品专题直播间,由38人组成的直播技术团队运营,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大力推广销售乡村特色产品。另外,公司将与本地技术部门、职业学校开展合作,实现以工代学,培养专业技术人才,为项目的持续推进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责任编辑:田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