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首日签订贸易额18.6亿元!河北农品参加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备受青睐

2023-11-14 22:44: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11月9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山东省青岛市开幕(以下简称“农交会”),河北省组团参加本届农交会,来自11个地市以及雄安新区、辛集市、定州市等120多家企业1000多种产品参展,开幕当天现场签订贸易额18.6亿元。

农交会现场河北省特色农产品展厅。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供图

本届农交会河北省按照“做大做强六大主导产业”的总体要求,突出展示“粮油、蔬菜、果品、中药材、奶业、畜禽”系列产业,展示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成效及雄安新区绿色生态农业建设成果,展现河北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的新变化。

在展会现场,承德市丰宁县在自己的展区打出了健康牌,一场小型有机农产品产销推介活动,吸引了众人的目光。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供图

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政府副县长徐艳萍介绍当地农产品发展情况。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供图

据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政府副县长徐艳萍介绍, 因为丰宁是全国有机农产品的认证示范县,还是全国农产品的示范基地,借助本次展会招商活动,加大宣传,在展会期间,他们将进一步加大对商家的吸引的力度,进一步加强对接。

本次农交会,河北以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为目标,宣传展示一批规模大、叫得响、潜力足的农业企业,充分体现河北农业品牌、农业高质量发展等成就,进一步提升河北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增强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信息化、国际化程度。

赵县德康梨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慧玲接受采访。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供图

赵县雪花梨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品种优良,一直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近年赵县鸭梨通过品质的提档升级,让“赵县雪花梨”的金字招牌愈发明亮。 赵县德康梨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慧玲对记者表示,通过这次参会,他们带来的丽梨酵素生态梨获得了很多消费者的认可,同时也对接了十几家线上线下的销售渠道。

农交会现场河北特色产品。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供图

据悉,本届农交会于11月9日开幕,12日结束。展会期间河北展团将同期举办衡沧蔬菜专题推介、采购商入冀产销对接等多场活动。更多信息,请持续关注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

责任编辑:赵娜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