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河北上千种特色农产品亮相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

2023-11-13 09:3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11月9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农交会”)在青岛开幕。本届农交会,河北组织11个地市以及雄安新区、辛集市、定州市等120多家企业1000多种产品参展。

本届农交会以“奋进新征程、强农促振兴”为主题,突出“务实、简约、安全”,全面展示新时代新征程农业农村发展成就,助力产业兴农、质量兴农、绿色兴农。

农交会现场河北省特色农产品展厅。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供图

本届农交会河北省按照“做大做强六大主导产业”的总体要求,突出展示“粮油、蔬菜、果品、中药材、奶业、畜禽”系列产业,展示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成效及雄安新区绿色生态农业建设成果,展现河北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的新变化。以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为目标,宣传展示一批规模大、叫得响、潜力足的农业企业,充分体现河北农业品牌、农业高质量发展等成就,进一步提升河北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增强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信息化、国际化程度。

河北农产品展区。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供图

沧州青县大司马蔬菜宴受到消费者和客商的青睐。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供图

河北梨亮相本届农交会。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供图

据悉,本届农交会于11月9日开幕,12日结束。本届展会还以“做好‘土特产’文章,大力促进产业兴农”为主题举办首届“强农论坛”。展会期间还将举办农业品牌成果发布推介、中国农垦品牌发布等宣传推介活动。国际展区设有国际合作成果展示廊、国际会客厅、国际美食文化街,开展国际特色产品推介、国际采购对接会、国际农业主题沙龙等沉浸式推介活动。



责任编辑:赵娜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