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100多家育种单位1800多个品种参展!第五届邢台国际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大会地展“群星”闪耀

2023-10-23 20:19: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书杰)10月29-31日,第五届邢台国际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大会将在河北捷如美农业展示示范园区召开。本届产业大会将有100多家育种单位、1800多个品种参展,作物类型丰富,包括甘蓝、花椰菜、西蓝花(西蓝苔)、萝卜、白菜 、青梗菜、菜心菜苔、苤蓝、芥蓝、快菜、芥菜等,可谓“群星”闪耀。

经过大会种植小组的精心管理,目前,甘蓝、花椰菜、西蓝花、白菜、萝卜、快菜等均进入日常管理阶段,长势良好。

据悉,今年产业大会还设置了国家甘蓝联合攻关成果展,集中展示了国家甘蓝联合攻关成员单位的100多个新优品种,展示的甘蓝品种多、类型广,满足不同生态区需求。今年产业大会西蓝花的参展企业和品种较往年有所增加,也反映出近年来西蓝花的科研育种正迅速发展。所有的西蓝花都安排了双播期,以保障会期观赏效果。

以上图片皆为地展的部分蔬菜品种。 河北捷如美农业展示示范园区供图

另外,第五届产业大会地展小程序也是非常亮眼,它保存了2019——2022年的种植数据,方便大家查看往年的品种数据及图片并方便分享。目前,各种数据以及作物的生长情况正在陆续上传,许许多多的新品种图片和各个品种的长势状况等待您的访问和浏览。

扫描此二维码,即可进入地展小程序。


责任编辑:李书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