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产业兴旺

庭院经济助农增收!河北平乡马二町村发展葫芦产业扮靓乡村

2023-09-12 18:5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初秋时节,河北平乡县马二町村村民李俊朝正在修整葫芦架,一个个葫芦圆滚喜人,一条条藤蔓随风摇摆。

村民在修整葫芦架

葫芦种植具有投入少,产量大高等特点,成色好的葫芦可卖几百元甚至上千元不等,近年来,马二町村以葫芦种植为抓手,将美丽庭院创建、庭院经济相结合,助力农民增收。目前,马二町村种植葫芦的村民有20余户。

“自2019年起,我们村开始实施特色葫芦种植,每年我都在院子里种十几棵,秋天成熟摘下来就有人来采收,增加收入的同时也美化了院子,真是个宝葫芦。”村民李俊朝高兴地说。

马二町村的葫芦长势喜人

未来,河北平乡县将继续发展“庭院经济”,发展庭院优势种植葫芦,扮靓乡村,丰富农村农业景观,助力村民增收创收。

责任编辑:赵娜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