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休闲农业

网红“爱情公路”为乡村振兴插上翅膀

2023-04-26 10:36:00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一条路带“火”一个村

网红“爱情公路”为乡村振兴插上翅膀

独具魅力的“爱情公路”。

几名大学生在“爱情公路”上漫步。

市民正在拍照留念。

“这条‘爱情公路’非常漂亮,在上面漫步既温馨又甜蜜,还能拍一拍风景、打打卡,感觉棒极了。”4月19日,徜徉在鹿泉区石井乡岸下村打造的“1314数字恋爱公路”上,大学生胡旭辉微笑着说。

岸下村“爱情公路”一路甜蜜

4月19日上午,从石家庄市区驱车约40分钟,即可到达位于鹿泉区山前大道附近的这一网红“爱情公路”。路口,“向星辰许愿 在石家庄相见”等颇具创意的指示牌映入眼帘。远望,喷涂着糖果、棒棒糖等彩画及“1314专用 此生必过”等话语的路面彩绘,一路“甜蜜”地延伸。不远处,以粉色为主色调的“爱情车站”俏皮地出现在了公路一旁。

9时30分许,陆续有市民来到“爱情公路”上漫步打卡。公路两旁,鸟语花香,蝴蝶、蜜蜂自由飞舞,风车、凉亭等各种景观掩映其中。

“春暖花开,游玩、踏青正当时。我和姐妹们了解到,这里有个网红‘爱情公路’后,一拍即合,专门开车来这里游玩,感觉很不错。”来自行唐县的许贵华,一边对着路边的美景拍照,一边对记者说。

“呼吸着新鲜空气,欣赏着路旁美景,不仅能拍照打卡,还能健健身,非常好。”说这话的是专门从石家庄市区赶来的王女士,她给同伴在风车造型旁拍完照片后,继续向前徜徉。

10时30分许,几名大学生有说有笑地走在公路上,他们走走停停,或驻足拍照、或细细读着路面上的甜言蜜语。

“我们学校就在附近,学习之余,我们来这里走走、拍拍照,感觉很放松。累了,还能在凉亭及休闲处坐下来休息一下,很是惬意。”来自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的宋浩宇说。

“爱情公路”为乡村振兴插上翅膀

连日来,面对“爱情公路”的持续火爆,鹿泉区石井乡岸下村村两委工作人员及广大村民看在眼里,美在心里。他们直言:“真没想到,这条路带火了我们村,超过了我们建设这条公路的预期。”

“近年来,岸下村被大家熟知的只有石窑民宿,没有其他业态,留不住人气,也留不住财气。”岸下村党支部副书记谢燕介绍,村两委为此沉下心、想办法,他们以支部领导为核心、专业运营为支撑、合作社推动为基础,探索出一条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新路径。考虑到石家庄市区周边旅游市场以及年轻人的需求,他们确定以爱情为主题,打造一条“1314数字恋爱公路”。公路全长1314米,公路上点状布局了“亲爱的院子”“山野中餐厅”“520彩虹街”“天幕灯光”等项目。

“有了‘爱情公路’的助推,村集体的多个项目正稳步发展。他们为本村村民提供了76个就业岗位,平均工资每人每月3000元左右。一套院子每年可为农户增加8000-12000元的租金收入,真正让村民看到收入、看到成效。”谢燕说。

石井乡宣传委员陈志斌表示,岸下村的稳步发展模式为其他村提供了经验及借鉴。他们将继续加强党建引领,以绿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他们将打造“微动力乐园”“四季轻奢主题营地”“梦里水乡”“向往农场”等项目。全力围绕“乡村休闲游”做文章,真正让“盆景”变“风景”,将岸下村建设成为村民幸福、游客向往、宜居宜游的魅力之村。(记者 刘琛敏)


责任编辑:张淑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