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河北辛集:全力打造政务服务“舒心办”

2023-04-13 17:31: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辛集市行政审批局发布了一封《致市民服务大厅全体工作人员礼让车位倡议书》,倡议全体干部职工将离市民服务大厅南门最近的96个停车位,留给办事群众,方便群众办事。

这只是辛集市行政审批局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辛集市行政审批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中心围绕“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强化便民举措,在“服务”上做足文章,主动服务、精致服务成为工作常态。

建窗立制破除“办事难”。以破解“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疏通“办事梗阻”为切口,成立“办不成事”窗口,涵盖大厅内线上或线下因提交申请材料未能成功受理或审批、多次跑腿未解决和服务人员懒散拖拉等原因未办成事的情形,进一步完善服务方式,延伸服务触角,提升政务服务改革社会参与度,加快推进民意直达和问题快办,实现问题反映“零跑腿”、问题收集“全方位”,撬动干部作风转变和营商环境优化。

为民情怀坚持“一线牵”。停车难问题是群众反映比较突出的问题,市民服务中心周边有多个停车场,这次就近设置大厅南门附近96个车位为办事群众停车位,让群众停车更容易,办事更节省时间。为此,市行政审批向市民服务大厅全体工作人员发起“礼让车位”倡议,倡议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车辆停入相对较远的停车场,把就近的停车位让给办事群众;倡议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选择公共交通工具或步行、骑车等低碳、绿色出行方式,尽量少开车、不开车,将有限的车位留给办事群众。

服务质效实现“步步高”。坚持以“重实干、办实事、出实绩”为导向,锚定目标、精准发力,提升作风建设水平,增进机关干部服务意识、服务效能和使命担当,切实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政务服务工作高质量开展。落实“一线工作法”,坚持把自己摆进去,班子成员一线带班,高效履职;坚持“每周一评”,激发榜样力量,窗口工作人员上前服务,主动作为。辛集市挪宝制冷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在提前介入、上前服务的前提下,仅用半天时间就领到了施工许可证。同时通过并联审批、材料共享申报通过防空地下室建设审批。

近年来,辛集市行政审批局还进一步拓展“互联网+政务服务”,全面推行掌上办、指尖办,已在“冀时办”App上线便民应用141项,其中办理类应用38项,涵盖人社、公积金、民政、教育、市政等重点领域,市民无需为停车烦恼,足不出户掌上办事,方便快捷。

下一步,辛集市行政审批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做到把群众的“心事”当成“要事”,把群众的“烦事”当成“家事”,在现有的基础之上,不断完善大厅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增强群众办事的获得感和满足感,以实际行动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