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耕耘者”振兴计划河北省乡村治理骨干专项培训班丰宁站开班

2023-04-12 20:22: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4月11日,“耕耘者”振兴计划河北省乡村治理骨干专项培训班丰宁站举行开班仪式。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教育培训处处长韩津琳,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王越祥,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农村社会事业处处长韩晓斌,承德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刘宝龙,承德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洪印,丰宁满族自治县副县长王彦山出席开班仪式。

图为“耕耘者”振兴计划河北省乡村治理骨干专项培训班丰宁站开班仪式现场。

韩津琳代表农业农村部对本次培训班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她指出,耕耘者振兴计划实施旨在提升乡村治理骨干人才的治理能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引领带动小农户发展的能力,从而促进我国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图为“耕耘者”振兴计划河北省乡村治理骨干专项培训班丰宁站开班仪式现场。

王越祥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本次培训班的启动,既是对丰宁县农业农村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提升丰宁满族自治县乡村治理工作的一次难得的机会。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乡村治理骨干培训的重要性。要明确专题培训任务,争做乡村治理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坚持培训与具体实践相结合,确保乡村治理专题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启动仪式上,市、县领导及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代表等就落实好“耕耘者”振兴计划进行发言。

据了解,“耕耘者”振兴计划是农业农村部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作用,提升乡村治理骨干能力素质,与腾讯合作组织实施专题培训。

当天,县直部门、乡镇、村等60名乡村治理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责任编辑:智慧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