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河北迁西东荒峪镇: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3-04-10 10:50: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面貌,河北省迁西县东荒峪镇周末不停歇,镇村干部一线作战,全员上阵,出机械、上设备,砌花墙、栽苗木,美化墙体、净化街道,全力以赴、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截至目前,东荒峪镇各村共计出动各式机械650余辆,出动人工2300余人,垒砌墙体500延米,栽植各类苗木1350余株,播种花籽30余斤,有力地推动了环境整治工作的开展。

村民进行整体绿化。东荒峪镇供图

村民垒砌墙体。东荒峪镇供图

强化组织引领 细化责任分工

东荒峪镇领导班子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完善行动实施方案、工作计划,对整治标准再明确,对整治分工再细化,层层压实责任。各村按照因地制宜、以点带面的原则,广泛动员党员群众、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对路域路面、房前屋后进行清理,为人居环境提升赋能添彩。

聚焦宣传引导 营造浓厚氛围

东荒峪镇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群、公益广告等多种宣传方式进行全方位宣传动员,积极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全镇营造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浓厚氛围。

严格落实整改 建立长效机制

东荒峪镇始终坚持“全域化、常态化、精细化”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持续开展人居环境督导检查行动,全方位、动态性巡查,坚持立查立改,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见成效、出实效。

现在的东荒峪镇村民文化墙。

现在的东荒峪镇的乡村小路。

人居环境整治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下一步,东荒峪镇将持续加压,紧盯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弱项,加快推进,加大宣传,狠抓落实,推动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同时,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引导群众转变观念,激发内生动力,切实提高人居环境整治成效,谱写美丽乡村新篇章。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