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藁城区人民法院:司法拘留促执行 张弛有度解民忧

2023-04-06 17:39: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佳茵)近日,石家庄市藁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拘传一名被执行人,有效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顺利执结一起标的金额为20余万元的借款合同纠纷案件。

2020年,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诉至石家庄市藁城区人民法院。执行过程中,对被执行人财产进行查询,未发现其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后终本结案。2020年至2022年期间,石家庄市藁城区人民法院曾2次拘传被执行人,但因疫情无法将其成功拘留,之前达成的和解协议,被执行人也未按约履行。

2023年,申请人再次申请恢复执行原生效法律文书。3月28日,藁城法院执行局对被执行人再次进行传唤。经过执行干警的一番耐心劝说,双方当事人一致同意一次性支付欠款16万元解决此事,该案执行完毕。

事后,申请人送来了一面“依法执行扬法威,张弛有度解民忧”的锦旗并表达感谢。正如锦旗所写,执行干警刚柔并济,张弛有度,历经3年疫情,2次拘传,1次拘留,终将此案顺利执结,以实际行动有效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提高了司法公信力,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