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河北省优秀农民体育健身品牌项目之“花”在清河绽放

2023-03-30 20:17: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3月30日讯(李书杰 通讯员刘悦、杜慧婵)今天,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河北省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河北省农民体育中心)、邢台市农业农村局、河北省农民体育协会共同承办的“冀农乐”河北省和美乡村农民体育健身品牌项目展示活动在邢台市清河县油坊镇新街村举办。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总规划师、二级巡视员王越祥致辞并宣布展示活动开始。李书杰摄

来自河北全省的10支代表队、11个农民健身展演节目依次亮相,精彩纷呈,衡水戳脚、邯郸花式踢毽、保定抖空竹、秦皇岛地秧歌等地域特色鲜明、功力深厚,全场300多人掌声不断。展演结束共评选出“冀农乐”全省和美乡村农民体育健身品牌项目11个、优秀组织奖9个、特别贡献奖2个 、优秀组织贡献奖1个。

衡水代表队展示戳脚。李书杰摄

保定代表队抖空竹表演。李书杰摄

据了解,2022年河北省开展了首批农民体育健身示范基地创建活动,共评选出首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18家示范基地,清河县油坊镇新街村荣列其中。今年,全省将继续开展农民体育健身示范基地创建活动,各市积极组织,正在努力做好第二批基地的推荐工作。

会上,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总规划师、二级巡视员王越祥表示,在开展农民体育活动时,既要选择民众参与度高、时代气息强的活动,又必须兼顾传统体育文化项目的传承和发展。丰富的农耕文化、乡土气息浓郁的活动和文化,是真正实现“看山望水忆乡愁”的载体和元素。尤其是一些传统运动,更是千百年来人们生产生活技能和节庆习俗的生动再现,蕴含着原汁原味的民族文化,具有强大的感染力,将这些项目保留下来,也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

王越祥介绍,此次展示活动旨在将农民体育活动真正下沉到农村,充分发挥农民体育健身示范基地的作用,充分发挥农民体育在助推乡村振兴和加强农村精神文化建设中积极作用,培育乡村文明风尚,不断增强农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为加快河北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积极力量。

参加展示活动的代表队获奖后合影留念。李书杰摄

河北省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河北省农民体育中心)主任姚楠、邢台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邱海飚、清河县县委副书记庄哲、清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炯娜等出席开幕式,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农村社会事业处处长韩晓斌主持开幕式。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