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耕耘者”振兴计划河北省乡村治理骨干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3-03-24 12:06: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耕耘者”振兴计划乡村治理骨干专题培训班邢台市任泽站举行开班仪式。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王越祥出席并讲话,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农村社会事业处处长韩晓彬主持。

“耕耘者”振兴计划培训班。

王越祥表示,实施“耕耘者”振兴计划,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将为提升乡村治理效能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希望全体参训学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国家和省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工作要求上来。任泽区是全国乡村治理示范县,“和合说事”在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工作交流会上作典型发言,希望大家以本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将所思所悟充分运用到乡村治理工作实践中来,立足村情民情,积极探索出符合本地实际、具有特色鲜明的乡村治理模式路径,在乡村治理实践中开辟新模式、打造新亮点,不断传递乡村治理的河北好声音,持续当好新时代乡村善治的代言人。

会上,邢台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邱海飚介绍了邢台市乡村治理的做法、经验和取得的成效;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副院长黄淑敏介绍了学院开展“耕耘者”振兴计划教学的情况。

据悉,本次“耕耘者”振兴计划是农业农村部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作用,提升乡村治理骨干能力素质,与腾讯合作组织实施的专题培训。培训将通过专题讲座、主题讨论、案例分享、案例实操等形式,以乡村治理“积分制”为主线,对县、乡、村乡村治理业务骨干进行培训,提升治理能力、促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