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8个团队获评河北省第二期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优秀创新团队

2023-03-21 18:00: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书杰 通讯员郑福禄)根据《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绩效考评管理办法》有关规定,近日,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会同河北省财政厅,组织有关省内外权威专家和厅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组成首席专家考评委员会,采取首席专家PPT汇报答疑、考评专家和产业处室质询、现场综合打分等程序,对河北省2018—2022年第二期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23个创新团队首席专家进行了绩效考评。经评委会现场考评打分,小麦、玉米、生猪、奶牛、设施蔬菜、苹果、食用菌、淡水养殖等8个创新团队被评为优秀创新团队。

图为河北省现代农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首席专家绩效考评会现场。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供图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刘振洲参加考评会并指出,5年来,创新团队从当初的18个逐渐增加到23个,紧紧围绕河北省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发展中面临的关键难题和遇到瓶颈,主动对接国家体系,密切对接省厅相关产业处室,积极承接省内外优秀科技成果,强弱项、破瓶颈、补短板,圆满完成了2018—2022年第二个建设周期5年建设任务,特别在科技助力脱贫攻坚、为党委、政府的工作提供技术参考以及积极应对突发性、灾害性天气等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得到了当地政府、企业家和农民朋友的热烈欢迎。

8个团队获评河北省第二期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优秀创新团队。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供图

刘振洲强调,今年是河北省2023-2027年第三期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启动之年,为更好地发挥创新团队科技支撑作用,在首席专家等岗位遴选上,实行“揭榜挂帅”制度,不限年龄、不限区域,只要是在业界有崇高威望、有较强技术引领能力、有较强组织协调能力、有一颗热爱产业、愿意为本产业发展贡献智慧的热心专家都可以申报推荐,全力打造省内外一流创新团队,为河北省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据悉,河北省农业农村厅顾传学、闫建民、冯雪领、孟昭安、王旗等5位二级巡视员,厅属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省内外特邀专家,23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及首席办主任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