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保定徐水:山乡新农人职业院校享“定制”培训

2023-03-20 15:28: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3月20日讯(通讯员刘柯旋)校地合作,定制培训。今天上午,保定市徐水区东釜山乡50名新型农民暂别山乡,走进保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课堂,参加高素质农民培育学习。

高素质农民培训开班。刘柯旋摄

山区旱地粮食作物和果树栽培技术、农产品质量安全与深加工、特色养殖项目和繁育技能、网络营销、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路径……课程贴近实际,干货满满。

据保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部主任张会永介绍,本次培训针对徐水山区产业特点和自然条件,对接百姓需求,量身开设课程,为大家传道解惑。历时11天,其中7天封闭学习,4天到秦皇岛市生态农业种植园、果树基地实训,借鉴先进地区经验。课余时间学院教师还与乡村学员一对一交流,互加微信,在今后生产实践中随时指导。

课间学员张小杰(左)与学院老师交流请教。刘柯旋摄

“我还是头一回进院校学习,这次培训真是‘及时雨’啊。”东釜山乡白岭村42岁的张小杰在北京从事物流工作多年,去年末返乡,流转本村30亩旱地,准备套种优质玉米、大豆,秸秆养羊,发展循环经济。正苦于无处学习技术,今年3月初村委会大喇叭广播有免费培训,他第一个报了名。坐乡政府大巴前来培训的50人中,他们村就有11个人。

东釜山乡党委书记赵可新表示,该乡地处太行山浅山区,产业单一,百姓缺乏专业技能和致富项目。对接当地职业院校,水土相符,授课更有针对性。从全乡报名者中筛选新型农业经营组织负责人、带富能力强的党员、回乡创业青年,让这些新农人掌握技能、开阔眼界,成为致富的种子,开花结果,带动山乡发展,赋能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