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邯郸市农业农村局到魏县调研指导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工作

2023-03-20 10:41: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3月16日,邯郸市农业农村局一级调研员陈凤娥、四级调研员田发涛,市乡村振兴促进中心主任杨利等一行4人,到魏县就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调研。魏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蒿要领,县委农办、乡村振兴促进中心负责同志和相关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

陈凤娥一行先后深入到县银耳产业园、前闫庄村、后闫庄村、县瑞博恩食品加工厂、后西营村会客厅、县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县魏福食品产业园、沙口集镇贺祥社区、县产业赋能中心、县鸭梨博物馆、县中储粮和大李村“东湖隐居”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了有关同志现场讲解汇报。蒿要领就有关乡村振兴工作做了系统全程汇报。陈凤娥对银耳产业园、乡村振兴会客厅、瑞博恩农产品加工厂、魏福食品产业园、“使命在线365”小程序等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为全县乡村振兴工作把脉定向。

陈凤娥强调,一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建强支部、抓实队伍、培优人才,以“五化”为统揽夯实阵地,培养本土人才,助力乡村产业发展;二要全面提质乡村产业,壮大集体经济,促进融合发展,培养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三要不断创新乡村治理,坚持自治为基、德治为先、法治为本,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要持续抓好乡村建设,推进环境整治再提升、基础设施再提标、公共服务再提质,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力争乡村振兴工作在全国示范创建中走在前、打头阵、当先锋、做样板。


责任编辑:智慧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