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邯郸市魏县召开2023年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重点项目暨和美乡村工作推进会

2023-03-16 11:39: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3月14日下午,邯郸市魏县召开2023年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重点项目暨和美乡村工作推进会,加快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与和美乡村建设,奋力开创新时代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魏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蒿要领主持会议。有关县直单位和各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同志讲解了示范县创建工作方案与和美乡村建设标准,并就具体工作提出要求,以创成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为目标,细化举措抓好落实。

蒿要领强调,一是认真分解抓落实,守牢稳粮保供和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在筑牢粮食安全根基上作示范,大力建设高标准农田,坚决扛牢稳粮保供政治责任。按照方案承担的任务分解到人,算好时间任务账,形成齐抓共管局面。二是结合实际抓落实,要落实好方案中的具体工作安排,要抓好抓出特色亮点。三是统筹协调抓落实,参照和美乡村建设标准,突出“和”字丰富内涵,统筹推进。四是主动对接抓落实,县直有关单位要围绕“一区一园三带多点”格局,大力实施乡村振兴“12266”工程,安排好建设项目。各乡镇要主动对接配合县直单位,争取项目资金支持。五是总结提升抓落实,4月底开展和美乡村建设现场观摩,各乡镇要把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作为主攻方向,全方位优化农村人居环境,一体化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做强文化文明软实力,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作示范。通过全县共同努力,奋力推动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为全面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魏县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智慧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