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河北定州:科技兴农赋能乡村振兴新发展

2023-02-16 15:37: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作为当地的农业大镇,定州市子位镇有6万余亩耕地,多年来由于劳动力缺乏、管理粗放等原因,导致耕地面积虽在增加,产量收益却并未提高。为解决这一实际问题,全面推进科技兴农,近年来,定州市子位镇在镇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在农机推广应用、农业科技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取得新突破,赋能乡村振兴新发展。

技术人员深入田间为农户答疑解惑 。资料图片

子位镇组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种粮大户及专业合作社骨干人员,开展了浅埋滴灌技术现场培训,就浅埋滴灌模式下的土壤墒情、肥水管理、一喷三防等关键技术进行精细解读并答疑解惑。

使用植保无人机实现精准作业。资料图片

子位镇镇政府积极引导村民走科学化种植道路,培养了一批农业科技人才,南寨里村“90后”孙冬冬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他经营家庭农场,在流转的近千亩耕地上使用机械化种植。使用装有北斗定位导航系统的播种机,实现精准作业,有效提升春播秋播的效率与质量,降低成本。使用植保无人机,人站在地头操作手柄,1个人1天时间就能把千亩耕地作业完毕,大大减轻了繁重的体力劳动。

镇党委书记徐建珍表示,未来,镇党委将持续加强指导服务,组织技术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培训,不断提升农机作业现代化、机械化、专业化水平,更好推动全镇粮食增产增收。建设绿色农业、生态子位,助推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