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石家庄九门乡调委会:春节矛盾调解“不打烊” 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3-02-10 11:27: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没想到今天这么大的雪,这么冷的天,你们都到现场来给帮助我们解决纠纷,太感谢了!”石家庄藁城区九门乡底先生发出内心的感慨,当场接受了调解人员提出的调解方案。并将一面写着“为民办实事 人民好公仆”的锦旗送到藁城区司法局九门司法所所长冯超和调解员赵胜利的手上,感谢调解员的认真负责,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家务事。

九门司法所收到底先生赠送的锦旗

事情还得从2022年春节除夕说起,底先生的小孙女玩耍时不小心摔伤胳膊,一家人急忙赶到隔壁村的骨科诊所进行诊治,医生通过捏骨基本完成了治疗工作,但想到马上除夕夜了,过年期间不方便问诊,为了确认女孩伤处骨头复位情况,医生与家长沟通对孩子胳膊伤处进行再次检查。但孩子奶奶没有理解医生的意思,且因紧张孩子伤情,说话情绪稍显激动,孩子父亲以为两人在吵架,冲动之下,他将医生按到地上,导致医生受伤入院治疗。

误会发生后,底先生一家后悔不已,为尽快化解矛盾让双方过个好年,他们找到九门乡人民调解委员会求助。九门乡专职调解员赵胜利一刻不敢耽误,除夕夜当晚即开展调解工作,跟随底先生到医院看望医生。春节期间调解员赵胜利也一直连续调解说和。

九门乡调委会雪中现场调解

调解员赵胜利根据医生受伤程度以及住院花费的医疗费、误工费等损失计算了赔偿数额,又从村邻情感方面着重做医生的思想工作,通过调解员赵胜利一番劝说,当事人双方最终同意和解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