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邯郸市魏县召开“流转宝”项目培训视频调度会

2023-01-29 15:22: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1月28日上午,邯郸市魏县召开“流转宝”项目培训视频调度会,就大力度推进“流转宝”项目实施进行再培训、再动员、再部署。政府县长高巍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苏晓艳、杨帆,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以及主管副职、全县各行政村(居)支部书记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高巍逐一询问各乡镇(街道)“流转宝”项目贷款及项目谋划申报情况。

就进一步推进“流转宝”项目实施,高巍要求,一要提升站位,解放思想。推进“流转宝”项目是把“土资源”变“活经济”的重要途径,是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流转宝”项目的重大意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扎扎实实推动“流转宝”项目落地开花结果。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切实提高“以地生财”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敢闯敢拼、敢试敢行,推动村集体经济“破茧成蝶”,擘画乡村振兴“魏县画卷”。二要协调联动,环环相扣。各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协调联动、加强配合,积极整合部门资源和优惠政策,为全县土地流转工作“添砖加瓦”。由县农业农村局牵头,县金融办配合,以举行集中签约仪式的形式,充分调动各乡镇和各村实施“流转宝”项目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加大金融机构考核力度,促进金融机构创新信贷产品,优化金融服务,为壮大村集体经济注入更多金融“活水”。要坚持“放水养鱼”,用好种粮大户、养殖大户、高产“状元”等乡土人才,为乡村振兴提供不竭动力。三要严格奖惩,推动落实。要落实以奖代补措施,对“流转宝”项目进展快、效果好的乡镇、村和集体经济组织、托管组织进行奖励,激发动力和活力。同时,要以定期比一比、赛一赛的形式,倒逼各乡镇打起精神,真正把“流转宝”项目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严格落实“13710”机制,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就进一步抓好政府投资项目融资贷款工作,高巍强调,相关部门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积极对接银行,用足用活融资政策,全力以赴抓项目、稳投资、活金融、增动能,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智慧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