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河北邯郸冀南新区河口牡丹园: 开在老百姓家门口的“幸福花园”

2022-12-17 17:13: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杰华、未金涛)“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洛阳城的牡丹因其雍容华贵、国色天香誉满全国,邯郸冀南新区河口村党支部2016年将洛阳牡丹引入了村中,让村民不出村就能欣赏到牡丹的美。

河口牡丹园里的牡丹惊艳绽放。

六年间,河口村党支部通过和邯郸跃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深入深入合作,先后投资900余万元,流转土地400余亩,在青兰高速史村下道口开发了邯郸最大的牡丹园。经过几年的不断建设,牡丹园现种植观赏牡丹200余亩,包含9大色系、五十多个品种共计两万余株。

牡丹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

2022年4月,河口牡丹园的牡丹花竞相开放,姹紫嫣红,争奇斗艳的各种珍稀品种,引得邯郸周边的游客纷纷到此,漫步园间小路,徜徉无边花海,一睹牡丹芳容。或和枝头的鲜花来个合影,花美人更俊俏;或在石凳上短暂的休憩,花香人更惬意。满身的疲惫,都被驱散在这美丽的风景之中。整个花期,河口牡丹园日均接待游客超过1万余人次,最佳观赏期,日接待游客高达5万余人次。在牡丹园边住的村民王韶林高兴地说:“每年四五月份,我一出家门就能看见牡丹花,闻见花香,就感觉自己像是住在公园里一样,别人都说我家有个后花园。”

游客在牡丹园️里拍照打卡。

为了牡丹产业链不断延伸,牡丹园今年又进一步完善园内基础设施建设,新种植樱桃70余亩,全面探索“旅游+采摘+餐饮”一条龙模式,逐步形成集休闲、娱乐、乡村体验、亲子活动为一体的大型农业生态园,预计年收益在三百万元。

“牡丹花开在河口,冀南遍地香”。河口牡丹园的建成,美了一方环境,强了一方产业,富了一方百姓,推进了乡村振兴在冀南新区河口村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