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河北赞皇:“互联网+青年+助农”拓展乡村振兴新路径

2022-12-12 07:26: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于帅)“今年俺们的樱桃销售期比往年足足提前了一周呢, 这多亏了俺们县团委书记李杰为我们直播带货,真是帮了俺们的大忙啦。”石家庄市赞皇县鲍家滩的樱桃种植户王俊杰高兴地说道。

近年来,通过“产销对接会”“青团购”“我为家乡农产品代言”“家乡代言直播”等系列活动,赞皇县农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进一步提升。其中,通过“青团购”销售和宣传,仅樱桃采摘节期间,当地农户就增收了500万元。

“我们现在就是通过网络直播销售棉被,经过培训后了解了更多的营销策略,不仅自己收入增加了,同时也为村里的留守劳动力带来了一份收入。”返乡创业好青年白翠敏对记者说。

为解决青年就业创业问题,助力乡村振兴,共青团赞皇县委积极向团市委争取支持,与青年工作联席会各成员单位协作,开展电商培训工作,对全县11个乡镇的农村青年进行巡回培训指导,邀请知名主播现场开播,讲干货、聊运营内幕,让接近600余名农村青年近距离现场感受体验线上电商的销售手法和直播话术,有力推动了农村青年电商的培育工作。其中,“一村一主播,一企一主播”创业项目,为该县培育青年网络主播营销人员400余名,签约就业项目300人,扶持带动1200名创业人员。

“自从学了人家这个直播话术啊,俺们的销售明显提升了,真是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啊,真的希望团委能给俺们多提供一些这样的学习机会。”蕊源蜂业总经理王岳森说道。

据了解,共青团赞皇县委组织带领赞皇县青年企业家们到直播基地参观学习,引导其更新线上销售观念,深入与基地探讨带货直播的经验做法,改变线下销售的发展瓶颈,惠及蕊源蜂蜜、原村土布、好多树、枣能等多个本土公司,为本土企业拓宽发展路径。

近年来,共青团赞皇县委结合本地实际通过整合资源、集体协作,推进广大青年参与乡村振兴,自主开创“互联网+青年+助农”的新模式,将本土农产品卖出大山,走向世界,让越来越多的赞皇青年加入到电商销售的模式中来。


责任编辑:赵冬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