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河北邢台:大力推广优良品种 助力酸枣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11-11 13:29: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素花)种业是农业的“芯片”,是建设现代农业的标志性、先导性工程,也是国家战略性、基础性产业。近年来,邢台市中药材综合试验推广站积极推进酸枣优新品种推广,助力邢台酸枣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优质酸枣品种,“静心2号”树形为圆头型,果实圆形,平均单果重2.58g,丰产性好,鲜枣可溶性固形物含量28.3%,含仁率100%,双仁率38.0%,种仁饱满。单株产量7.37kg,折合亩产量980kg,皂苷A含量0.041%,斯皮诺素含量0.092%,种仁饱满。果实成熟期9月中下旬,果实成熟度一致。

“静心2号”优质酸枣。邢台市中药材综合试验推广站供图

2022年,邢台市中药材综合试验推广站在信都区西黄村镇贾沟村邢台县聚民种植专业合作社推广“静心2号”100亩,嫁接接穗20000余个,接穗成活率85%以上,长势不错,今年有零星挂果,2~3年后可丰产。“静心2号”适应性强,耐瘠薄,抗干旱,在一般山区均能正常生长。

邢台县聚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嫁接“静心2号”优质酸枣。邢台市中药材综合试验推广站供图

据悉,邢台市现有审定或认定酸枣品种16个,分早、中、晚熟,以高出仁率品种为主。下一步,试验站将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示范带动,大力推广酸枣优良品种,为邢台市酸枣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