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乡村振兴·食品加工产业青年博士团”成立暨“百名青年博士走百县”活动启动

2022-11-03 09:03: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乡村振兴·食品加工产业青年博士团”成立暨“百名青年博士走百县”活动线上启动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相关安排,10月27日,共青团河北省委联合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等14所高校与科研院所,共同举办“乡村振兴·食品加工产业青年博士团”成立暨“百名青年博士走百县”活动启动仪式。共青团河北省委副书记孙贺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省委分管负责人、青发部主要负责人,各地市团委分管负责人,青年博士团成员单位和107名青年博士参会。

图为“乡村振兴·食品加工产业青年博士团”成立暨“百名青年博士走百县”活动线上启动仪式现场。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食品加工产业是乡村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行业覆盖面宽、产业关联度高、带动农民就业增收作用明显。在共青团河北省委的支持下,由河北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学院牵头,联合省内14所高校和科研院所,聚合全省各高校农产品深加工相关专业的青年博士,成立“乡村振兴·食品加工产业青年博士团”。

该青年博士团将以服务农产品加工为切入点,以“百名青年博士走百县”活动为抓手,提供技术咨询、开展科学普及、举办专题讲座、提供帮扶服务,将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人才智力优势、科技创新优势转化为推进乡村振兴的“原动力”,为食品加工行业办实事、解难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河北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和新型城镇化步伐作出更大贡献,为河北青年博士走出单位、深入农村、“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搭建坚实平台。

责任编辑:宋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