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大学生在行动!河北农业大学“园艺+”小分队走进沧州青县

2022-08-31 16:25: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丽芳)近日,河北农业大学“园艺+”社会实践团队赴沧州青县大司马现代农业园区,开展了为期10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采取专家教授线上指导,学生小分队线下实操相结合的方式,从技术指导、专业实践、环保科普等方面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河北农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走进沧州青县。 河北农业大学供图

开展技术指导帮扶

“园艺+”小分队成员跟农户探讨种植技巧。河北农业大学供图

在专家教授线上悉心指导下,“园艺+”小分队走进日光温室进行问题收集和技术指导,同时学习作物生长发育周期及病害防治。队员们向老百姓们详细介绍了羊角脆等十余种蔬菜的种植技巧、水肥管理以及病害防治要点,积极讨论并进行现场答疑。老百姓们看得仔细、学得认真、问得具体。教授线上答疑,学生线下指导,受到了农户的热烈欢迎。

走进田间展开实践


小分队成员走进温室大棚为设施蔬菜浇水。 河北农业大学供图

纸上得来终觉浅,小分队成员依靠自身专业知识,走进蔬菜日光温室,开展专业实践。 与老百姓一起学习、交流黄瓜苗的种植经验,将课堂所学理论知识真正应用于生产实践当中。在黄瓜苗的嫁接中,小分队成员李佳鑫嘴里说着“两切、一对、一夹”,手上的动作越来越娴熟,简单的动作却包含了农业智慧,团队在劳动的过程中体验到了农情,更提升了操作的能力及水平。走进园区展销处,“园艺+”小分队展开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工作人员完成生产线上的果蔬采摘、分拣、包装、运输等一系列工作。

深入园区宣传环保


小分队成员走进园区向工作人员宣传绿色农业理念。 河北农业大学供图

“园艺+”小分队开展实地产业调研,走访温室技术工人和园区产业销售人员以及园艺主管负责人,从多角度调研目前蔬菜产业环保相关状况。队员走进连栋温室,担任园区宣传大使,积极宣传绿色农业理念,进行环保科普知识推广,在探索有机农业、降低农药残留,节水技术利用等方面进行交流。队员们意识到,发展未来农业,低碳环保势在必行,新一代农人责任在肩。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成功,每位成员都表示收获满满。实践是收获和巩固知识最有效的方法,走进田间,展开实践,了解产业,合作宣传,在实践中成长。在社会实践期间,队员们的务实勤劳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一致好评,展现了农大学子的青春向上、实干担当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