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期待!邢台酸枣仁品牌亮相第四届广州世农会

2022-08-17 17:20: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淑梅)第四届广州世界农业食品博览会将于8月18日—20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举办。届时,河北省的邢台酸枣仁品牌宣传推介暨邢台农业产业招商洽谈会将在18日下午举行。

据悉,本次邢台酸枣仁品牌宣传推介活动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邢台市人民政府主办,邢台市农业农村局承办。旨在充分利用世农会这一重要开放型合作平台,向国内外客商综合展示以邢台市酸枣产业产品为代表的河北名优农产品,全面展示邢台酸枣产业发展强劲态势,扩大交流合作的机会。

邢台酸枣(资料图)。

世界枣仁看中国,中国枣仁看邢台。邢台是酸枣仁的道地产区,有“邢台酸枣甲天下”的美誉,拥有丰富的野生酸枣资源、具有良好的自然条件和悠久历史文化。邢台酸枣野生资源60余万亩,适生面积约500万亩,年加工酸枣仁5000-6000吨,是全国最大的酸枣仁生产、销售集散地。

在即将举办的邢台酸枣仁品牌宣传推介暨邢台农业产业招商洽谈会上,与会嘉宾将见证邢台市农业产业项目、酸枣产业重点项目的签约时刻,同时,活动邀请嘉宾参观邢台酸枣展区,并对酸枣仁、枣面、枣汁、枣花蜜等酸枣系列深加工产品进行品鉴。

邢台酸枣仁(资料图)。

在邢台,酸枣仁的产区主要分布在内丘县、信都区、沙河市和临城县,形成了“邢台太行百里酸枣产业带”,邢台市信都区、内丘县邢台酸枣被评为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不仅具有品质和规模优势,而且在资源禀赋、历史文化和加工能力等方面也具备明显优势,产业链完善,系统优势突出。活动中,相关区域的酸枣产业也将通过优势展示进行招商引资的推介。



责任编辑:张淑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