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河北永清县农广校组织农机手技能提升现场观摩会

2022-08-10 16:23: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淑梅 通讯员王金凤)为进一步促进粮食稳产增产、节粮减损、绿色高效农机化技术的广泛运用,8月8日到9日,河北省廊坊市永清县农广校联合永清县农机站组织全县农机合作社、农机手等60人开展了为期2天的培训,培训包括理论学习和田间实操。

开班典礼上永清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石艳会作动员讲话,同时就提高农机手技能重要性,如何做好粮食作物机收减损工作,切实推进粮食机收提质减损,力争“颗粒归仓”作了部署。

2022年永清县农机手技能培训班现场。 永清县农广校供图

为了提高实训效果,培训会特邀廊坊市农业农村局农机站站长毕文平、副站长米立红、入选全国农机使用一线“土专家”刘铁钧授课实践指导。同时,培训会组织参训学员在试验田进对谷物收割机、玉米收割机、拖拉机检修保养,拖拉机电器、发动机故障检修,农机事故演练等进行现场模拟教学,并进行实际操作,大家各抒己见,学习热情高涨。

培训会上,农机专家进行现场教学。 永清县农广校供图

通过实训,进一步提高学员农机操作、维修技能,增强受训学员技术应用示范辐射作用,提高了农业机械化水平,推进了现代农业的发展。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掌握了更多的专业知识,开阔了视野,提升了新的境界。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