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河北唐山:抗疫一线党旗红 全力以赴争先锋

2022-04-22 16:30: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熊伟)面对当前疫情形势,河北省唐山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第一时间投入抗疫战斗,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向所在社区报名报到,按照社区分配的任务,当好“三员”、做到“三心”、争当“先锋”,全力协助社区工作者投入到战“疫”工作中,充分展示了农业执法人的精神风貌。截至目前,累计扫码录入8575人次,入户497户。

“三员联动”全力吹响防疫集结号

面对疫情再次袭来,支部层层传导,全面部署。唐山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部书记在单位值班留守,并利用微信工作群向党员干部职工发出“继续发扬无私奉献、英勇担当、连续作战”的战时指令,党员干部职工作按照社区分配任务当好“三员”。

当好网格员。封控期间,支部党员阚晓君同志在所在社区主动化身网络员,每天与社区工作者共同走街串户,积极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为他们采购日常生活用品和食物,确保封控期间生活不受影响,送去必需品的同时也送去了温暖。

当好宣传员。支部党员宋烨华、王建栋、马帅、张永秀、高生、鲁旭、张建军、张红等8名同志协助所在社区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宣传劝导居民注意保持1米安全距离,利用小喇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居民理性对待疫情。

当好值守员。党员王圆圆同志不顾家里两个年幼的孩子,舍小家为大家,主动下沉社区,自觉承担起所在社区卡点值守,承担起测量体温、信息登记工作。

“三心到位”协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凝聚着“恒心、耐心、细心”的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用“三心”为群众释疑,骄阳下、黑夜里,总能有“志愿红”熟悉的身影坚守在社区、穿梭在街头、活跃在网格——入户扫码、核酸检测、政策解读……。

疫情防控做到恒心。党员杨思源同志,继上次参加完志愿服务后,再次披挂上阵,主动承担信息录入工作,两天累计扫码录入587人次,入户53户。

疫情防控做到耐心。党员李静同志,第一时间到路北区军鑫里社区报到,承担居民住户统计和核酸检测统计等工作。经常加班加点, 晚上回家还整理数据,汇总上报检测人员信息等。

疫情防控做到细心。党员郗宏斌同志,作为一线医务人员家属,他舍小家为大家,第一时间下沉所在社区,负责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协助社区人员细心解答群众疑难问题,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党员王福胜同志,协助所在社区医务人员负责核酸检测签到及采集工作,他不辞辛苦,任劳任怨,两天累计签到484户,采集核酸样本931人次。党派人士王立英同志负责核酸检测扫码信息录入工作,她不顾个人安危,深入重点监控人群家中录入人员信息,两天共计完成录入2252人次。

“三类典型”彰显基层组织抗疫决心

义无反顾,彰显责任担当。预备党员孙磊同志不讲条件,向“疫”而行,第一时间到市疫情防控农村组报到上岗。从 4月18日深夜开始,吃住在工作岗位,克服工作繁重、头绪繁多、业务不熟等实际困难,每天工作到凌晨3、4点才能休息,早晨7、8点继续坚守岗位,参与起草各项报告、通知7个,汇总全市多项数据信息并及时上报。

无私奉献,彰显高尚品格。党员高英同志,不惧危险,英勇逆⾏,继上次连续参加了23天的志愿服务后,面对此次疫情,她再次挺身而出,共完成了核酸采集扫码录入1405人次。

模范带头,彰显党员本色。党员肖文同、王超、梁天宇三名同志,一位是即将退休的老同志,两位是光荣退伍的军人。他们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为年轻的党员干部作出了表率。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