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唐山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发挥平台优势确保物丰价稳

2022-04-08 11:40: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翟羽山)从唐山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获悉,面对当前唐山市疫情形势,唐山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为会员企业保生产、保供应,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为保证物资运输通畅,协会与唐山市农业农村局积极沟通,帮助企业办理物资车辆通行证;对接唐山市商务局,配合搭建“唐山市保供产销对接平台”,有效帮助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生产米面粮油、蔬菜熟食等群众生活必需品的龙头企业产销对接问题;利用协会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企业和市场产销供需信息,协调企业之间的供需要求。与此同时,协会下属各会员单位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勇担疫情防控社会责任,在全面有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保生产、保安全、保供给,为保供群众生活保驾护航,充分体现了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责任担当。

唐山金路通商贸有限公司及旗下经营的金玉农产品综合批发市场,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抓好居民生活物资的保供工作,截至目前,向玉田县红十字会捐赠现金20万元,向唐山市路北区红十字会捐赠现金2万元,向疫情防控一线部门、玉田县一中、玉田县养老机构、社区、志愿者服务站捐赠各类蔬菜、食品及物资合计14.5万元。唐山新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在仅有十几个人在岗的情况下,加班加点,每天给市区近100家小区、超市配送各种蔬菜20多个品种,日配送蔬菜1600余单,及时满足了小区、超市蔬菜配送的问题。唐山鼎晨食品有限公司在管控期间,多次为市民捐赠生活物资,目前捐赠总价值已超20万元。

唐山金路通商贸有限公司向疫情防控一线捐赠物资。唐山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供图

唐山新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物资唐山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供图

唐山市施尔得肉制品有限公司克服困难,坚持平价,每天向市场供应13吨肉制品,先后向丰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丰南交警支队及丰南区公安局捐赠生活物资35000元。唐山稻香米业有限公司在管控的严峻形势下,平价向为曹妃甸、北京、唐山、古冶、开平市场供应优质大米170余吨,保障了市场供应。迁安三元食品有限公司在疫情管控期间,增加防控措施,保证北京市、唐山市乳制品的市场供给,同时,自发向迁安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迁安市环保局、迁安市疫情防控办、兴安街道等地捐赠公司产品2000箱。作为“省级民生保供企业”唐山三商食品有限公司,在应急物资和民生保供产品采购供应中,发挥企业的优势,日产腌渍菜约2000箱,保证了疫情期间的基本供应。同时,企业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开展献爱心活动,分别为丰南区红十字会、公安局、医院、管委会等部门捐赠物资和现金,总价值20余万元。

唐山市施尔得肉制品有限公司捐赠物资唐山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供图

唐山三商食品有限公司向防疫一线捐赠防疫物资唐山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供图

唐山曹妃甸区鹏盛水产品有限公司,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清点库存上报了曹妃甸区农业农村局,服从政府统一安排销售,确保市场供应,展现龙头企业在大疫面前的担当精神。唐山曹妃甸远通农贸综合市场,按照“疫情防控不放松、保供稳价惠民生”原则,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货源保障,保证了市场货源品种齐全充足。唐山农福缘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为玉田县东高桥村捐赠方便面、火腿肠、八宝粥、水果50箱,帮助杨家套镇刘家湾村民销售西红柿,为老百姓解决运不出去销售难的问题。唐山曹妃甸区泉水米业有限公司在疫情初发时供给唐山市荷花坑市场供优质大米20吨,自行供应超市大米60吨。唐山广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积极抗击疫情,在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为遵化市人民医院、仁康医院、西留村乡卫生院、消防大队、园区办一线抗疫人员等单位捐赠急需物资和生活物资总计达25万元,体现了龙头企业的爱心和奉献精神。唐山万里香食品有限公司在做好保供市场的同时,向唐山市古冶区红十字会捐款人民币30万元。河北久美斋食品有限公司作为保供单位,供应市场速冻饺子115吨。唐山泽恩米业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向唐山市市场和周边县区稳价供应大米2000 吨。

协会会员捐赠物资统计表。唐山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供图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协会会员企业共捐赠现金59.9万元,捐赠各类食品及物资等价值195.9万元,合计255.8万元。下一步协会还将继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的平台作用,引导会员企业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做好复工生产,保障各类产品的市场供给,和会员企业共同携手渡过难关,积极为全市农业生产和市场保供作贡献。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