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经典永流传 传世香糯甜!青龙板栗区域公用品牌发布

2021-12-14 11:52: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12月12日,秦皇岛市第三届板栗产业发展大会暨青龙板栗区域公用品牌战略发布会在青龙满族自治县举办。本届大会由秦皇岛市政府主办、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秦皇岛市林业局共同承办。大会旨在不断整合资源、形成发展合力、打造区域品牌,推动全市板栗产业高质量发展。

秦皇岛市第三届板栗产业发展大会暨青龙板栗区域公用品牌战略发布会活动现场。

秦皇岛市政府副市长郭建平,市林业局局长骆德新,市乡村振兴局局长王治国,青龙满族自治县县委书记李耀滨、县长张义金、县委副书记史忠伟等领导同志出席了本次会议。此外,出席此次活动的还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校长郭鸿湧,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授张京政,阿里巴巴驻青龙县乡村振兴特派员刘琳,无界创投CEO赵玉玮,以及国内知名农村电商和数字乡村专家,秦皇岛市及各县相关部门负责人,板栗产销龙头企业(合作社)代表及新闻媒体代表共百余人参与。

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张义金同志致辞

青龙满族自治县政府张义金县长致欢迎辞,并就“青龙板栗”近年来取得成绩与荣誉做出与会分享,同时对“青龙板栗”的未来发展做出蓝图规划,并表示能够得到更多专家学者及从业者的指导一道助推“青龙板栗”产业向前跃进和进一步发展的殷切期望。

据了解,板栗是秦皇岛市传统果树栽培品种,栽培历史悠久,最早于《史记》中就有关于西汉时期“燕,秦千树栗”等燕山板栗记载,广大栗农积累了丰富的板栗栽培生产经验。燕山板栗具有果粒均匀、色泽亮丽、口感软糯香甜、涩皮易剥离等特点,属板栗中的上品,适合糖炒、家常炒、炖食、精深加工等多种方法食用,深受消费者欢迎。

无界创投CEO赵玉玮作品牌发展解读

无界创投CEO赵玉玮对青龙板栗区域公用品牌发展战略进行解读,从认识区域公用品牌、品牌逻辑、价值识别体系、视觉识别体系、品牌管理与运营机制五方面做系统阐述,以“为小板栗塑造大IP”为题,剖析了“青龙板栗”区域公用品牌创建的基础和思考,对核心价值、品牌定位、价值基础、品牌口号、LOGO设计、吉祥物等品牌创建成果作出与会分享,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乡村振兴特派员刘琳分享经验并推介青龙板栗古树认领项目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张京政教授作主题分享,对“青龙板栗”的现状和发展做了重点剖析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会上,全国各地“青龙板栗”经销商发来视频贺词。国内知名农村电商和数字乡村专家做区域公用品牌战略解读,千年“中华板栗王”栗子现场竞拍,发布了“青龙板栗”区域公用品牌,结束了青龙板栗没有自己公用品牌的历史。18家企业、合作社分别获得“秦皇岛板栗线下营销奖”“秦皇岛板栗电商营销奖”“秦皇岛板栗品牌营销奖”荣誉。

秦皇岛板栗品牌营销奖获奖企业上台领奖

秦皇岛板栗线下营销奖获奖企业上台领奖

秦皇岛板栗电商营销奖获奖企业上台领奖

青龙板栗历史悠久,底蕴深邃。“青龙板栗”区域公用品牌的成功打造,有利于联合提高区域内外消费者的评价,提升秦皇岛板栗知名度,打造秦皇岛地产林果名优品牌。




责任编辑:赵娜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