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休闲农业

2021年旅游线路推荐——张家口市怀来县葡萄果蔬采摘两日游

2021-09-29 12:26: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线路线路:怀来县鸡鸣驿高速→鸡鸣驿古城→惠怡农业旅游→桑干酒庄→丰禾葡萄采摘园→鸿铭农业生态园→镇边城→青普瑞云

线路特色:山野菜系列美食+生态体验+农耕民俗+观赏采摘+历史文化

第一天:乘车前往鸡鸣驿古城(车程约1小时10分钟)


1.鸡鸣驿位于河北省怀来县鸡鸣驿乡鸡鸣驿村,是一处完整的明代驿站古城。鸡鸣驿城外圈有壮观的古城墙,城内有多座明清时代的古建筑,其中不乏当年慈禧太后和光绪皇帝逃亡时居住过的著名老宅,都可以一一参观。另外,这里还是著名的影视拍摄地,很多电影都曾在此拍摄。

鸡鸣驿城大致呈正方形,长宽大约都近500米左右,在古城内步行游玩即可。城周围是正方形的城墙,城墙有很多建于明清两代的历史建筑,其他建筑也大多古老朴素。城内现在还有人居住,生活气息比较浓厚,这里旅游开发比较有限,所以比起其他的著名古镇显得破旧和杂乱一些,但也因此更加自然原始。城内的著名建筑有慈禧行宫、泰山行宫、财神庙和文昌宫等,还有一座展示古代邮驿文化的小展览馆,除了漫步街道外,主要参观这几座建筑就好。

2.上午约11点左右乘车前往惠怡旅游农业园(车程约30分钟

怀来县惠怡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8月28日,注册资金50万元,公司类别农业旅游开发,地址位于河北省张家口怀来县大黄庄镇大黄庄村东大成路北侧,公司职工5人,占地面积3000平米,建筑面积600平米,固定资产350万元,主营业务为农业旅游开发;农业技术开发、推广服务,蔬菜、水果种植及销售,观光采摘,农产品销售;餐饮服务,2018年10月被评为河北省休闲农业四星级采摘园。

1.下午2点左右乘车前往中粮长城桑干酒庄(车程约40分钟

中粮长城桑干酒庄始建于1979年,前身为中国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葡萄试验园,1994成为科技中心,2000年更名为长城庄园。酒庄坐落于首都西北约100公里河北沙城的桑干河流域,长城桑干酒庄是国内葡萄酒行业建园最早、规模最大、树龄最长、品种最全、起点最高的国际化酒庄。

第二天:乘车前往丰禾葡萄庄园(车程约30分钟)

1.丰禾葡萄庄园的葡萄品种多为有机葡萄,相对于普通葡萄的种植和采摘,有机葡萄必须采用有机、天然的方式即不得使用任何化学制剂的处理,要使用天然肥料,按照自然节气种植和人工采收葡萄。

在相对严苛的条件下种植出的有机葡萄让我们吃得更安全,更放心。而到丰禾庄园来采摘品尝有机葡萄,不失为一件令人身心愉悦的事情,许多外地客人来到庄园之后流连忘返,对这里的葡萄赞不绝口。

葡萄的故事

丰禾庄园内鲜食品种除了红提、白马奶、维多利亚等传统品种,还引进了夏黑、汤姆逊无核、阳光玫瑰、黑芭拉多、红芭拉多等新品种;酿酒品种15个,有马瑟兰、小芒森、小味尔多、维欧尼、西拉等。产品年生产能力100万株,产值近千万元。

2.上午约11点左右乘车前往鸿铭农业生态园(车程约30分钟)

集有机果蔬采摘区(南北两区)、生态养殖区、特色餐饮区、观光游览区以及冰雪嘉年华于一体,致力于打造以农业综合生态保护、健康食品、旅游休闲为主题的多样性农业生态观光旅游胜地。

3.午餐后乘车前往边城(车程约)

镇边城位于瑞云观人民政府驻地南,地处山区。明德15年(1520)修筑一城—镇边城,后在其西增筑一城,镇边新城,即现镇边城。城内道路为"三街六巷七十二胡同",有保存较好的独特的"四合院",有大佛寺、老爷庙、戏台、联合县政府遗址、怀来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所在地等建筑物,城外有娘娘庙、财神庙等十多处庙宇遗迹以及近500年的古松树、古柏树,距村五公里处有长城样边、残长城等景点,

4.下午4点左右乘车前往青普瑞云

青普文化行馆·南靖土楼,由五座百年历史以上的土楼建筑构成,三座来自清朝,两座来自民国。能让你体验到传统的闽南客家生活、饮食文化。

青普文化行馆·丽江白沙,是日本建筑师堤由匡设计,纳西民宅改造,传统的五花石和东巴纸流动在空间,玉龙雪山在面前孤傲,菜系、佛教、茗茶…让你彻底沉浸于云南东巴文化。青普文化行馆·苏州木渎,前身是沈寿故居,设计大师梁建国先生改造,还获得了第十八届安德鲁马丁设计大奖。它门对香溪,背靠灵岩,你既能见证历史的沧桑,也能享受生活的雅趣。

下午约5:30左右乘车返回张家口汽车总站.


责任编辑:张淑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