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休闲农业

2021年旅游线路推荐——石家庄市乡村振兴研学体验游线路二日游

2021-09-29 12:12: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旅游线路:石家庄市区→塔元庄同福乡村振兴示范园→旅投现代农业观光园→派尔理想国→晖御宫面产业园→惜康宫米园区

第一天:集合后乘车前往塔元庄同福乡村振兴示范园(车程约40分钟

塔元庄同福乡村振兴示范园位于美丽的滹沱河北岸——正定县塔元庄村。是塔元庄村、同福集团在新时代契机下,紧紧抓住机遇,践行使命担当,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乡村振兴为主线,创造性地用“六位一体模式”探索乡村振兴新样板,用创新和实干在塔元庄沃野上书写的乡村振兴时代答卷。

2.约10点30乘车至旅投现代农业观光园(车程大约50分钟)

“四季观光园”里种植一些北方难见的瓜果树木,“四季花园”有沙漠区、棕榈区、开花区、集珍区、竹类区、椰类区,近200个花卉品种。花卉树木郁郁葱葱,一年四季可领略到异域风情。设有展销区,可把美景带回家。 “四季果园” 柚子、莲雾、香蕉、番石榴、火龙果、木瓜、芒果等南方果木,在北方的新家里,枝繁叶茂,硕果累累。让人耳目一新,一年四季鸟语花香、温暖如春。温室式餐厅长104米,宽104米,高9.7米,是国内最高的温室。厅内绿树成荫,花卉茂密,小桥流水,亭台假山,餐台星布,用餐与观赏融为一体。新颖独特的就餐格调,为假日的朋友聚会、温馨的合家团聚、热闹的婚庆典礼、豪华的商务宴请,提供了绝佳的场所。

3.下午约2:00前往派尔理想国 (车程约1小时)

园区建设在一片百年老梨树林中,梨用英文是pear,派尔理想国中的派尔就是英文梨的音译。理想国是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写的。这本书是古代西方最早的一部系统教育著作,其中阐述了对教育问题的诸多构想,对后世影响深远。在书中,柏拉图强调早期教育的重要性,他认为人的初始教育是十分重要的,应当尽量早的开展对儿童的教育。我们的研学基地努力在这片林地中为孩子建造一个心中的理想国,更要努力做到柏拉图理想国的高度,做到全国专业的研学基地。

第二天:早餐后乘车前往晖御宫面产业园车程大约1小时


河北晖御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5月,其投资所建藁城宫面产业园位于衡井公路76.8公里处(贾市庄镇耿家庄村北),交通便利,占地约70亩,已完成投资3500万元,目前主要已建成宫面生产车间、包装车间、参观廊道、宫面博物馆、晖御小厨、接待中心、商品中心等。宫面,源于隋唐,盛于明清,距今约1500年历史,已成功申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及“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宫面,以小麦粉为主要原料,配以食用盐、水、鸡蛋(蔬菜),不使用任何添加剂,采用纯手工工艺制作,具有“条细心空、耐煮不糟、汤清面秀、嚼有口劲、味道鲜美”等特点。园区内设有凉亭、景观湖、假山、风车走廊等

2.约10点30乘车至惜康宫米园区(车程约20分钟)

河北惜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地处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然富硒地带南营镇马庄村,注册资金800万元,是河北省重点龙头企业,是一家集农业科技推广服务、种植、加工、销售、旅游观光、科研、电子商务、公司+农户为一体的综合性有限公司。公司自建基地1120亩,年产218.4吨,注册商标“寿之本”“惜康”,年加工小米1.2万吨,主要经营富硒小米、苦荞小米、黄金宫米、富硒石磨面粉、小米酒、小米醋、小米油等共计6大系列100多种单品。带动当地种植户200多户,辐射20多个村庄,临时用工1200人次。这几年大力发展订单农业,辐射面积30000亩,亩均增收近200元,农民直接增收600万元以上。

午餐后返回下午约2:00左右乘车返回石家庄。


责任编辑:张淑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