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休闲农业

2021年旅游线路推荐——廊坊乡村游之暖冬 怡然共享三日游

2021-09-29 11:56: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旅游线路:廊坊市区→大厂热代万果园→中信国安第一城→水岸潮白田园综合体→九天休闲谷→新苑阳光休闲农业园→金华湖温泉度假村→枫林庄园→盛世农合生态农业园→卡尔叔叔幸福农场→周家务村

线路特色:热带植物观赏+文化演艺+养生养老+亲子研学+生态体验+高端民宿

第一天:早集合后程车前往大厂热代万果园(车程约1小时20分)

1.大厂热代万果园汇聚了近600种温带热带果树供游客体验观赏,果树品种齐全,里面有槟榔、菠萝蜜、番石榴、嘉宝果等热带、亚热带、温带果树品种,也有大王椰、中东海枣、鸡冠刺桐、木棉花等高观赏价值热带植物和花卉....国际万果观光园拟建成圆形,直径约为600m,平均高度大约为19m,国际万果观光园采用地热取暖和中央空调系统控制国际万果观光园内的温度。北方国际万果园观光旅游事业的发展,将以北京、天津为中心,辐射华北、东北地区,进而面向全国,走向全世界,打造中国乃至世界热带植物观光种植的巨型航母。

2.上午约11点左右乘车前往中信国安第一城(车程约1小时)

中信国安天下第一城简称天下第一城,位于北京东,地处京、津、冀交界处,距北京 建国门52公里,距天津市中心70公里,距廊坊市20公里。 于1992年10月18日奠基兴建,再现明清北京 古城风貌,内九外七,十六个城门,另有六个角楼,共计22个城楼,城楼间有八米高的城墙相连。这些城楼和城墙均按明清京城以1:1的比例修建,只是将城墙长度缩短(周长5公里),并将内部两层的空腹式城墙,作为客房、餐厅或办公场所,为保证质量和效果,城墙砖都是在西安定制的。

3.下午3点左右乘车前往水岸潮白田园综合体(车程约40分钟)

水岸潮白景区占地500亩,是依托于潮白河休闲带和北李庄村的田园环境、历史文脉和产业特色而打造的一个集乡愁体验、休闲农业、亲子研学、手工艺体验,特色美食,精品民宿为一体的京津冀乡村旅游度假目的地。

第二天:早餐后乘车前往九天休闲谷(车程约1小时)

1.位于河北廊坊的这处廊坊九天休闲谷,是一处为大家提供着旅游观光,美食娱乐等方面服务的综合性度假地区,其内更是设备完善,让大家可以在这里玩的尽兴的。

目前,这处景区占地面积十二万平方米,景区内还有着室内景观,大家可以在这里赏花赏景,设计着南方园林景观特色,拥有着瀑布和假山,还有着小桥流水等一应俱全。

景区内主要包括的旅游景点有着温室、锦鲤池、榕树道、假山、水车、儿童乐园、小桥、植被、喷泉、江南景观、特色景区、盆景园、小竹屋等。

2.上午11点乘车前往新苑阳光休闲农业园(车程约50分钟)

该基地依托农业科技、观光采摘、农耕等,将生态文明理念融入到旅游中,进行生态体验旅游资源融合开发,已建成现代农业综合展示示范中心、亲子体验拓展区等项目,配合政府推出廊坊市永清赏花采摘科技游线路等。

五大优势:1、生态体验2、特色种养殖3、文化节庆活动4、会议培训5、特色产品

3.下午3点左右乘车前往金华湖温泉度假村(车程约20分钟)

金华湖温泉度假村,金华湖占地面积2500多亩,湖面宽广,适合游客划船,里面鱼类种类繁多,适合喜欢钓鱼的游客。湖面中间有3座岛屿,游客可以在上面观光,乘凉,烧烤。还有国际标准游泳馆,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馆,卡丁车等娱乐项目。度假村设有会所一座,一二层设有标间,三层设有大型KTV一间,大小会议室各一个,适合大型单位和小型企业会议。设有桌球室、健身房等。别墅4套,适合家庭居住。餐饮部占地1000余平米,设施齐全,菜类繁多。33间分体式温泉洗浴,独立的院子,是休闲度假的理想选择.

第三天:早餐后乘车前往枫林庄园(车程约1小时)

1.枫林庄园位于固安县柳泉镇北房上村,占地千亩,是京津冀地区人们休闲度假的好去处。庄园以林为主,以园为辅,将文化、休闲、艺术、养生相结合,强调风貌、风物、风俗、风情、风味的重要性,给游客以与众不同的体验。

清新空气和泥土香味回荡在整个院子里。石头铺就的小径曲曲折折,颇有江南园林小家碧玉的意境,茅草覆盖的屋檐又让人想起远离尘世的桃源。一蓬蓬草木如同点睛之笔,将一座宅院点缀得生机勃发。

庄园内的民宿尤其亮眼,还未走进,人们就已被四周繁盛的植物所吸引,好奇着花草中隐没的是怎样一个静谧舒适的空间。在民宿内随处可见以竹、木制作的桌椅,禅意悠悠。

公共空间洒进大片阳光,明亮洁净。每个区域都沿用了竹木手工家具和竹艺摆件,沉稳大气。居住其中,白天赏景聊天,饮茶读书,夜晚遥望星辰,把酒言欢,妙不可言。

2.上午10点30分左右乘车前往盛世农合生态农业园(车程约30分钟)

固安盛世农合生态园位于固安县牛驼镇门铁营村西,由固安县农合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投资建设,占地3000亩,总投资6000万元。2013年5月,被廊坊市农业产业办评为“重点专业协会组织”;2014年9月,被廊坊市科学技术局评为“廊坊市农业科技园区”;2015年10月,被河北省农业生态环境与休闲农业协会授予“河北省五星级休闲农业园”。

园内建有60余个温室大棚,种植草莓、葡萄、无花果等果蔬,配合室外樱桃、李子等林果及金花葵、油葵种植,实现了“月月有新品,四季花常开,长年可采摘,特色多样化”。园区内所有种植、养殖、科研等均成为旅游的景观和内容。金花葵、辣木树、油葵等特色种植,藏香猪粗饲养殖等既可满足旅游观赏又是产业的有机组成部分。景区以农耕文化展示、农耕体验与拓展、城乡文化交流等多种形式文化活动为载体,创新农业旅游产业,收到良好效果。

 农耕文化展示。园区收集了一批传统农业的农机具,布置了一个小展室,向游客呈现农耕文化的历史。同时,利用智能温室的现代化设施,向游客展示农业的未来。

3.午餐后乘车前往卡尔叔叔幸福农场(车程约30分钟)

卡尔叔叔幸福农场占地1900亩,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独特的区位优势,农场搭建近百栋阳光温室棚,种植草莓、甜瓜、樱桃、蓝宝石葡萄、枇杷、甜脆脆番茄等多种有机水果,实现了四季采摘不断档。同时开发出传统民俗、特色餐饮、农事体验等休闲项目,增加了观光农业的趣味性,延长产业链条,提高经济收益。

位于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渠沟乡周家务村,地处京津冀交融的核心地带,天安门正南50公里,东距廊坊40公里,东南距天津110里,西距雄安新区30公里,区位优越,交通便利。

梦幻北极光、海盗船、网红秋千、八卦迷宫…………你或许想不到,这些丰富多彩的娱乐项目并非出自某大型游乐场,而出自固安县渠沟乡周家务村的卡尔叔叔幸福农场。如今,卡尔叔叔幸福农场已经成为“网红打卡地”,来自京津冀的游客络绎不绝。他们除了体验品类多样的采摘,还能参与精彩纷呈的光影美食节活动。步入农场,只见近百栋温室大棚铺陈开来,一幅幅生动逼真的3D彩绘跃然墙上,棚宇间的鲜花摇曳生姿,一派多姿多彩的田园风光。另一侧,精心打造的房车公园盛装亮相,游客徜徉于绿地花海间,让这里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近年来,周家务村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全力打造集现代农业、休闲体验、戏曲文旅、田园生活为一体的特色小镇。

下午约5:00左右乘车返回廊坊市客运汽车总站.



责任编辑:张淑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