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休闲农业

2021年旅游线路推荐——衡水健康养生休闲农业文化两日游

2021-09-29 11:47: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旅游线路:衡水市区→衡水湖→锦湖养正→深县清辉头→武强周窝音乐小镇

线路特色:农事体验活动+农产品加工体验+农村手工艺体验+节庆活动+农村体育运动

第一天:早集合后乘车前往河北衡水湖(车程大约30分钟

1.河北衡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坐落在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冀州两县区境内,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也是华北平原惟一保持沼泽、水域、滩涂、草甸和森林等完整湿地生态系统的自然保护区,占地面积283平方公里。河北衡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其生物多样性十分丰富,以内陆淡水湿地生态系统和国家一、二级鸟类为主要保护对象,属淡水湿地生态系统类型自然保护区。

2016年1月,国家旅游局和环保部拟认定河北省衡水市衡水湖景区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


下午2点左右乘车前往锦湖养正(车程大约10分钟)

2.衡水锦湖养正现代农业生态园,是由河北锦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园区距离著名国家自然保护区衡水湖景区只有3公里;园区距离多年来包揽河北省文理科状元的全国著名高中衡水第一中学仅几百米。园区总占地3100亩,以发展苗木基地为基础,开展林下养殖和种植,并发展农业观光、生态旅游,实现林业综合发展的经济效益。

衡水锦湖养正现代农业生态园以生态环保为根本,以种植养殖为基础产业,经过六年多的发展,形成一二三产业有机融合,包含苗木基地、林下养殖、有机农庄,其中特色有桃花园、桑葚园、文冠果特种苗木繁育基地,还开展科普教育、休闲体验、采摘观赏等农业观光和乡村特色的旅游项目。

第二天:早餐后乘车前往深州市清辉头—兴隆寺(车程约90分钟)


1.深州兴隆寺系千年古刹,历史传说众多,于2012年,常济法师开始千年古刹兴隆寺的恢复重建工作,现主体观音殿等工程已经建造好,该寺已经成为华北地区最具有个性的佛教禅院之一。兴隆(龙)寺相传为东汉开国皇帝刘秀所建,如果算到今天,已有一千九百八十多年的历史了。是我州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寺。兴隆(龙)寺建成后,香火鼎盛,远近闻名,经过历代维修和扩建,规模越来越大,从山门算起,沿中轴线从南至北共有五座建筑,其中第四座最大,这就是大雄宝殿了,面宽约20米,进深约7-8米,瓦为绿色琉璃瓦,柱础直径约75厘米,大雄宝殿的废墟堆积有三层楼高,由此可见兴隆(龙)寺一定雄伟壮丽。根据这些情况分析,大雄宝殿可能超过20米,即六七层楼高。

2.上午10点30左右乘车前往武强周窝音乐小镇(车程约90分钟)

武强周窝音乐小镇街道干净、巷陌井然的周窝村,街街巷巷都是红砖铺砌,曲直交错,别有一番古色古香的气质;街道两旁,碗口般粗的国槐,枝枝杈杈,甚是繁茂;两侧的房屋以灰色为基调,错落有致,整齐美观。近日,记者走进武强县周窝音乐小镇,近距离领略这方热土的“文化气息”。

1980年代末,周窝村引进了第一家小型乐器加工厂,如今,历经30多年发展,当时的小加工厂已发展成为管弦乐器产量全国第一的龙头企业——金音乐器集团。在其带动下,周窝村周边的乐器生产及加工配套企业近百家,文化创意小微企业百余家,还吸引了国外的知名乐器公司投资建厂,生产的吉他、提琴、萨克斯等400多个品种的乐器畅销8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该集团的管弦乐器产量全国第一、世界第二。

下午约4:00左右乘车返回衡水市汽车总站.





责任编辑:张淑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