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休闲农业

2021年旅游线路推荐——​邯郸峰峰太行药王谷

2021-09-29 11:34: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旅游线路:石家庄市→峰峰太行药王谷

线路特色:民俗文化+观赏红叶+军事拓展体验

第一天:早晨集合后乘车前往太行药王谷地处太行山东麓(车程约3小时)

位于峰峰矿区义井镇王看村西侧,素有“北方小终南山”之称。这里自然风光奇特、人文景观别具一格,山形、山貌或雄壮或委婉;人造天河跃峰渠绕山而过,像一道彩虹,凌空飞架于巍巍太行之上;景区内现保存有上世纪七十年代建设的人防备战洞旧址和拥有三千多年历史的药王庙遗址。因谷中盛产中药材,且药王孙思邈曾在此山采药治病,“太行药王谷”因此得名。我们景区秉承“健康生态地,太行药王谷”的开发理念,立足于打造京津冀大型医药主题多产业融合示范综合体,也是首批参照《中国研学旅行基地设施规范》标准而建设的体验式生态文化旅游景区。

跃峰渠纪念馆:渠水流过四十年,千山万壑换新颜。跃峰渠纪念馆展厅约700平米,共展出展品二百多件。人造天河跨崖而来,滚滚漳河水在脚下流过,通过实物展示、影像展示等形式,再现当年修渠建渠的激情岁月。


责任编辑:张淑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