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休闲农业

2020年旅游线路推荐——石家庄红色山水生态休闲农业两日游

2021-09-29 10:34: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旅游线路:从石家庄出发,途径东方巨龟苑、泓润生态园、李家庄美丽乡村、红崖谷。

第一天上午:前往东方巨龟苑(车程约40分钟)

1.东方巨龟苑位于河北省平山县,国家4A级景区、河北省国防教育基地、石家庄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被中外友好人士称为“山中海世界,石上万卷书”。

东方巨龟苑座落在太行山东麓、光禄山脚下、冶河之畔,距河北省会石家庄35公里,濒临革命圣地西柏坡,总面积2600余亩,红、绿、古、新景点81处,包含了万吨巨龟和跨世纪献礼牌楼两个世界之最,千米画廊、华夏历史生态园林等六个中国第一。

2.上午约11点左右乘车前往泓润生态园(车程约40分钟)

平山县在2020年开通了平山旅游直通车,将中山国王陵陈列馆、泓润生态园与美丽乡村李家庄、野生原度假村、滹沱驿站(8D影院)等串点成线,打造了首个“运游结合”的黄金线路,为泓润生态园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今年又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县文旅局正在与正定联手谋划西柏坡--中山国--正定红色黄金旅游线路,将红色圣地赶考游与古城古韵自在游相结合,把整个石家庄滹沱河生态走廊沿途的优质旅游资源串联在一起,力求形成轰动省会的最火热旅游线路。

泓润生态园是省会的绿色家园,园区风景优美、气候清新怡人,在这里可“吃农家饭、住农家院、干农家活,赏园区文化、享农家乐趣”;具有平山当地特色的饮食和果蔬菜品谱系;园区发展史、水果果品展厅,邮票展览厅,富有文化底蕴。

3.下午约4点左右乘车前往李家庄美丽乡村(车程约20分钟)

平山李家庄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位于平山县岗南镇境内,毗邻革命圣地西柏坡,建设范围主要涵盖李家庄、石盆峪、胡家咀三个美丽乡村和泓润科技生态农业园区。

该旅游度假区秉承“自然、农业、科技、颐养、文明和生活”的理念,突出打造“快旅慢游”景观走廊,建设太行风情特色小镇,统筹推进美丽乡村与旅游业、农业园区、文化产业等领域的深度融合。近年来,该度假区大力发展生态观光、立体农业、采摘园、创意工坊等乡村旅游项目,让游客体验更多的田园乡土味道,是传统农业转型,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很好典范。

度假区内,中央统战部旧址,见证了中国统一战线从战略策略走向政治制度的历史跨越,是新时代统战工作人员和民主人士重温故梦的“统战故里、同心家园”;民俗前大街贯穿李家庄村东西,“左邻右舍”“南湖渔乐”等星级农家乐鳞次栉比,垂钓场、咖啡屋、窑洞茶舍依势而建,豆腐、香油、粉条等特色手工作坊散落各处;泓润农业园区栽植核桃、苹果、樱桃、冬枣、葡萄等2700亩,蓝莓、无花果、火龙果、猕猴桃共计9万多株生态休闲采摘项目全年不断。

第二天上午:前往红崖谷旅游度假景区(车程约40分钟

1.红崖谷旅游度假景区为白鹿温泉旅游度假股份有限公司产业链的延伸项目,该项目采用“一湖、九潭九瀑、九峰九谷”空间构架格局,打造通往景区的沿途景观大道。白鹿古镇、华严寺、红崖湖、状元路、健身步道、莲花溪等项目现已对外开放。

红崖谷共有50多处景点,其中白鹿古镇集合了孔子学堂、古镇非物质文化遗产演出、酒吧一条街、各地名小吃、农家土特作坊等,会在不同的时段会推出不同的特色活动,如每日早上7:00-9:00,孔子学堂会举行“启蒙开笔礼”,由孔子学堂的先生亲手给少年儿童“点眉心、启智慧、破蒙昧”预示着把少年的愚钝赶走,开启聪明和智慧,点亮未来的光明路程

第二天下午返程。


责任编辑:张淑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